仰融78亿美元项目可能落户长春 股票复牌
2010年08月05日 09:58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金羊网-新快报8月5日报道 日前,有消息称,中国汽车界传奇人物仰融在国内的第一个百万级整车生产基地很可能落户长春,目前正在接触供应商。仰融旗下仅剩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香港上市的远东金源(01188.HK)正式复牌并恢复股份买卖,并向全球融资78亿美元。

远东金源发布的“可能进行非常重大收购及关连交易”的公告称,HKMC公司为远东金源旗下全资附属公司。HKMC旗下有两家全资附属公司——HKMPGPA公司,以及HKMPLP A 公司。远东金源的控股股东、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仰融单独拥有一家HKMPSPGPA公司。而涉及到美国汽车项目的项目公司名称为HKMPA,为一家有限责任合伙公司。

在融资要求里,公告宣称,项目公司将以私人配售形式出售1572.4万个A类单位,每个单位500美元。如果以此计算,总融资额度将达到78亿美元。这募集来的78亿美元,将主要用于HK汽车项目。其中43亿美元将会用于土地,以及厂房设计和建设,35.6亿美元将有4.6亿美元用于汽车研发,31亿美元用于营运开支。远东金源公告还披露了正道汽车目前在美国的一些进展情况。该项目将在阿拉巴马州鲍得温县展开,将占地3000英亩工业用地。

就在远东金源重新复牌前不久,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所采访到一些汽车业内人士称,仰融汽车国内团队已经开始大规模接触国内的供应商。从目前态势来看,仰融汽车国内的第一个“百万级整车生产”基地,很有可能花落长春。而安徽合肥、山东烟台,很有可能是仰融汽车在中国的第二与第三落点。仰融团队核心成员、正道汽车CEO王川涛没有对长春基地一说直接否认,但是安徽合肥和山东烟台基地一说,王川涛则进行了直接否认。

相关专题: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车

相关报道:

吴琼:仰融杀回中国整车界 瞄准新能源汽车概念

仰融拉拢江淮 强强联合还是惺惺相惜?

正道与江淮“联姻”10亿考验仰融“钱包”

江淮仰融合资迷局

江淮牵手仰融造新能源汽车 首期投资20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