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A股上市解燃眉之急 8亿巨资投入乘用车
2010年11月29日 16:0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25日,筹备了4年之久的力帆股份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以往偏安一隅的重庆民营车企力帆集团将借此远航。力帆汽车是继广汽集团之后,国内第二家实现整体上市的汽车企业,开启了国内民营车企A股上市的先河。

力帆集团从2007年开始筹备上市,成立力帆股份。今年10月中旬,力帆股份IPO获批。根据力帆股份此前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力帆此次计划发行不超过2亿股,计划募集资金14.8亿元。实际上,通过网上网下发行后,力帆股份共发行2亿股,发行价敲定为14.5元/股,力帆此次实际募集资金已达29亿元。据力帆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力帆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三大项目,一是乘用车基地二期项目建设,二是摩托车生产基地建设,另外就是20万台汽油发动机和100万台通用汽油机的动力基地项目建设。特别是乘用车基地建设,在力帆原计划14.8亿元的募集资金中,有超过8亿元用于汽车乘用车基地的建设。

据悉,力帆汽车现有产能是5万辆,乘用车基地二期建成后,力帆汽车产能将达10万辆。据悉,乘用车基地二期将主要投产力帆620[综述 图片 论坛]、720等中高端车型,这是力帆汽车品牌往上走的标志。力帆董事长尹明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做摩托车会有钱留下来,做汽车后发现钱明显不够用,此次挂牌A股市场为力帆解了燃眉之急。

相关专题:

力帆股份A股上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