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晖:加价提车加大偷漏税的可能
2010年07月30日 08: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车市传统淡季、库存压力、政策转向等因素叠加令国内多数车企纷纷降价促销,这也使少数派车型奥迪Q5[综述 图片 论坛]、CR-V、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6动辄加价数千至数万元的现象显得格格不入。

由此,国内车市销售终端的潜规则、市场畸形的消费观、相应法规的缺失等问题一一浮出水面。

原亚市总经理苏晖认为,在“加价门”事件中,厂商、经销商、消费者之间错综复杂的利益交织,直接导致加价事件产生。

苏晖表示,首先厂商在“加价门”扮演的是始作俑者的角色。厂商对于车价的干预虽然隐蔽,但通过“饥饿营销”的策略,厂商成为决定车价高低的源头。

关于经销商不给加价款开发票的问题,苏晖表示,加价款肯定不会在发票中体现,“发票数额增加将导致增值税和车辆购置税的双重增加,所以在经销商的诱导下,消费者本身也在不知不觉中少缴了税。如果是购买4S店内的精品装饰,经销商会出具发票,但精品装饰的利润是惊人的,通常翻几倍不止,所以即便缴税,经销商依然非常乐意。”

苏晖认为,“加价门”事件虽然短期内迅速提升了车型的曝光率和知名度,但长期如此必然导致消费者对于品牌的排斥。

(根据资料整理)

相关专题:

买车加价费无发票你能接受吗?

相关报道:

热销车型“加价”内幕大调查

大幅降价的传统淡季 要不要为加价10%埋单?

买车遭遇潜规则 不加价不让提车

车市趋冷 加价销售为何还不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