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补贴”将成为今年车市助燃剂
2011年01月12日 10:15深圳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今年元旦,小排量车辆购置税一夜回到2008年以前,税率优惠取消,恢复到10%的法定税率。记者在深圳市场走访了解到,受政策影响,小排量汽车销售锐减,有4S店三天没卖出一辆小排量车。

2010年,在多重利好政策的助推下,国内车市经历螺旋式的增长,从2009年的井喷,到去年上半年回归理性,再到下半年的卷土重来,车市起伏始终受到政策牵引。而对下半年车市贡献最大的政策即是节能惠民政策的推出。

据多家4S店分析,去年8月、9月、12月,第二批、第三批、第四批推广目录相继出炉,第五批节能惠民车型不久也将公布,这些举动表明,节能优惠暂时将不会取消。而高达3000元的补贴,将继续助推今年车市发展。

近期,记者走访多家4S店了解到,同比2010年小排量汽车销售开门红的火旺,2011年元旦小排量汽车销量锐减。业内人士介绍,小排量汽车车购税一夜之间恢复了2008年的税率,消费者会有一个适应期,再加上2010年岁末市场销售被提前透支等各因素的影响,短期内小排量销售同比还会大幅下跌,预计到今年中市场会整体好转。

东益汽车一家4S店的人员告诉记者,该店元旦假期3天竟然没卖出一辆小排量汽车。“就燃油经济性来说,我们品牌1.8L车型比1.6L更省油,加上新政实施,所以从性价比来说,不少消费者更愿意选择大排量。”他接着对记者介绍,如果是同种环境下使用,主要看发动机的质量功率比和扭矩爆发范围,是否适合你所行驶的路况,所以就会出现低速高扭的情况,这也是根据车辆使用情况,购买车辆的因素之一。而对于后期养护费用,都是差不多的,自己所在品牌同款车型,1.8排量比1.6排量相对在燃油经济性上存有一定的优势。

众所周知,拉动去年车市大幅增长的两大优惠政策,目前仅剩“节能惠民”补贴一项,这项今年剩下的惟一优惠政策,能否提振消费者信心,成为车市新的助燃剂,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专题: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惹争议

相关报道:

购置税优惠终止 节能补贴接力刺激车市

北京治堵全球车市感冒 让人好奇的六个问号

摇号带来转折 新年京城车市众生给力自己

乘联会悲观预测2011年车市销量同比下滑超10%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小符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