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7月汽车产销环比双降
2010年08月11日 22:38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煦 8月9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全国汽车产销量环比有所下降,其中商用车降幅明显大于乘用车;同比增长幅度为年内最低。同时,针对中汽研发布的中国车市库存接近150万辆的统计,中汽协给出了大相径庭的数据——中国截至7月底,国内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4.9万辆。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数据,7月份,全国汽车产量128.58万辆,环比下降7.54%,同比增长15.67%;完成销售 124.4万辆,环比下降11.9%,同比增长14.42%。1-7月,全国累计汽车产销双双超过1000万辆,同比增速较上半年分别减缓5.2个百分点和5.02个百分点,双双超过60%,保持了理性回归态势。中汽协预计,今年汽车产销有望超过1600万辆。

对于库存方面,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报告称:我国车企库存在经历了5、6两个月小幅下降后,呈现了小幅回升,但库存总量仍处于合理水平。截至 7月底,我国汽车企业库存(不包括零售环节的库存)为54.9万辆,较6月底增加4.44万辆,但仍然少于2009年年末58.7万辆的库存量。对于“汽车企业库存飙升,已经超过警戒线的说法”,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表示,虽然本月汽车企业库存有所增加,但是仍然处于合理的范围内。

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中国车市库存接近150万辆,约为148万辆。尽管两家机构库存统计的范畴确实有所差异,数据的过于悬殊仍让人心生疑惑。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董扬表示:现在协会不掌握总库存,只统计企业端库存。但是我们判断总库存在正常情况。因为我们认为如果总库存发生大量变化,我们统计的企业端库存也会有变化,不可能完全不变。根据我们的分析,说今年净库存增加150万辆,这个数字恐怕是不对的。

对于今年以来汽车销量增加但是库存却没有相应减少,董扬解释称,“这是由特殊原因造成的。我们估计是去年年底各家销售数字太好,把有些销售没有算,算到了今年,使得今年的销售统计有些虚高。这就造成了前几个月统计一直和大家感觉的完全相反,就是库存减少。库存减少这个数字是存在特殊因素的。”

相关专题:

7月汽车产业发展信息

相关报道:

2010年7月半挂牵引车企业产销情况综述

中国汽车产销前7月均超千万辆 效益持续向好

前7月产销双超1000万辆 同比增速理性回归

7月车市产销环比下降6.7% 同比增两位数

7月产销数据发布 国内车市呈现6大特点

7月乘用车产销环比下降 8月车市仍将走弱

今年1-5月国产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5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