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A奥利弗:上海研发中心将首推C级车
2010年09月05日 09:0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9月3-5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PSA亚洲事业区总裁 Gregoire Olivier的内容。

奥利维埃:2014年PSA将在中国推出混合动力车

PSA亚洲事业区总裁 Gregoire Olivier

主持人:欢迎大家收看由凤凰网汽车和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联合举办的高端访谈栏目。感谢您今天来接受我们的采访,请您先简短的为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奥利弗:大家好!我是法国标致雪铁龙公司董事会成员奥利弗,之前在法国负责产品研发部门4年。9月1日起来到中国负责中国及亚洲地区的公司运营,此时此刻是我来到新职位的第3.5天。

主持人:谢谢,我听了您今早的演讲,非常精彩。可否给我再具体介绍一下你们在中国设立科技研发中心的一些情况。

奥利弗:在2007年我们就决定要在中国建立一个独立运行的科技研发中心。之后我们选择了上海,现在这里有技术研发部和汽车设计部门,在设计部有30人左右的队伍,其中多数是中国人,这个设计中心目前有200人分别来自9个国家。PSA上海研发中心不光需要懂科技的研发人员,也需要有创新才能的人。他们已经设计了一款概念车并在世博会上展出。他们的工作完成的非常好。

主持人:什么时候可以看由他们设计的第一辆车上市?

奥利弗:一款车从设计到上市需要3-4年的时间,我们需要给他们一点时间。

主持人:上海中心设计的第一辆上市车型会是什么类型的车?

奥利弗:我期待从上海中心出来第一款车型应该是C级车或D级车。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你们和长安的合作关系。新的合作关系会不会影响PSA与东风的合作?

奥利弗:我们选择了与长安汽车在小型经济型车方面合作。在欧洲PSA是最好的小型经济车制造商,在亚洲的汽车市场里,长安汽车也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们双方合作将有机会打造世界第一的小型经济型车制造商。目前只在欧洲市场上销售的雪铁龙DS3[综述 图片],DS4以及随后的DS5,PSA会马上在中国完成一个新的生产线生产DS系列。而我们与东风合作生产中型及重型车,两家公司完全不在同一市场中竞争。双方并没有竞争,却使PSA更全面的覆盖了中国市场。

主持人:PSA是如何划分中国市场的?哪一块市场是你们最关注的?

奥利弗:我们知道汽车从小到大分A级车,B级车,C级车等等,延续到SUV。首先我们相信中国的汽车市场将保持持续发展。从市场数据中可以看出,中国汽车市场发展潜力非常大。尤其是SUV和小型客货车的增长速度最快,所以我们会特别关注这两个车型并引入新车系。在中国最主要的汽车市场仍然是C级车。所以我们会继续把重心放在C级车。

主持人:您了解中国市场吗?了解中国消费者需求吗?

奥利弗:是的,我们必须要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这个非常重要。我们在2007年建立我们的中国市场部,那时他们每天工作12个小时,对中国汽车市场做了详细的研究。现在我们也一直在持续的分析和研究中国市场。中国人对车的要求在很多方面和欧洲人不同,比如,我们的市场人员发现,中国的消费者对车内的噪音比欧洲人更敏感。所以我们会为在中国销售的车在降噪音方面做更多的处理。再比如说,中国人比欧洲人更重视后排座的乘坐空间,所以将来我们的新车会增大后排空间。

相关专题:

2010中国汽车产业发展论坛

相关报道:

初期投资85亿元 长安PSA挺进深圳

长安PSA在深圳建20万产能 前景仍不明朗

长安PSA落户深圳总 年产量达到20万辆

长安PSA合资 投产5年后可形成千亿元产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