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王建均:S6将上市 会加速推广电动大巴
2010年09月16日 10:3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独家专访比亚迪汽车公司副总王建均。内容如下:

主持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收看凤凰网汽车在全球汽车论坛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比亚迪汽车公司副总王建均。

比亚迪王建均:S6将上市 会加速推广电动大巴

凤凰网对话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查看更多)

王建均: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王总,先介绍一下比亚迪近期的销售情况。

王建均:今年上半年比亚迪销售了28.9万辆,比去年同期增长3%左右,我们的半年财报显示出我们整个集团的利润增幅比去年有了较大的增长。

主持人:咱们F3的销量,数字来看这两个月是有所下降的,那么真实情况是怎样的?

王建均:F3的生产数量在传统的季节要比一度的增幅放缓,其实也保持了增长的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七、八月份本身就是我们的调整期,有一些生产线进行了调整,为九、十、十一月这样的黄金期做好准备,其他几月份来看是有所下降,但是我们终端销售高于我们的生产,从现在来看,整个销售不管是F3、F6、F0销售形势是非常正常的,保持了一定的增长。

主持人:前段时间我们得知比亚迪即将投产SUV的消息,旗下的SUV这款车型进行到什么样的程度?何时与消费者见面?

王建均:这款SUV叫做S6,目前在做综合性试验,基本上做完了我们公司内部的试验,把技术人员与生产销售人员共同结合起来做实验,希望充分暴露产品不足,在上市之前充分解决问题,以提供更加完美的产品。在销售前更多需要改进,一直是我们一个很重要的观点,一个产品的好坏除了重要的设计方面以外,更重要的是试验环境,如果试验环境充分暴露出问题,这样对终端销售的时候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这款SUV原来规划是在今年年底进入市场,但是现在我们要视市场具体情况而定。

主持人:我们知道SUV车型推出的时候有自己的亮点,或是四驱性能强劲,或是性价比高,或是后期维护费用低,比亚迪S6有什么亮点呢?

王建均:一个是造型,另外一个是动力性,除了将搭配我们的2.0L发动机外,在明年还要推出S6的DM车,这个系统的动力性能要远高于普通发动机,其实很多SUV动力的70%以上是被浪费掉的,功耗转化比非常低,我们这样做之后输入的功率完全可以使SUV车达到超凡的功率水平。

主持人:比亚迪的DM车型还有F3DM和F6DM?

王建均:目前F3DM只针对深圳户籍的个人消费来销售,首先是国家的补贴政策,另外是深圳市财政拿出三万千财政补贴,来推动新能源汽车。同时,深圳市政府在未来两年内要建两万个充电设施和几十个专业充电站,这样使用更加便捷,现在有10多个充电设施,这样为我们的DM车型提供更好的使用环境。

主持人:现在国家补贴方面价格就不是特别考虑的重要因素,后期使用费用和维修保养的费用是消费者需要考虑的因素,比亚迪怎么解决这方面的问题?

王建均:主要是电池的问题,我们在电池方面有一个保修政策,20万公里还是10万公里,具体我记不太清楚了,有20万公里的保修政策,电池方面比亚迪本身也是做电池起家的企业,同时这个汽车的电池循环使用寿命非常高,电池的使用寿命和整车使用寿命是一致的。

主持人:在比亚迪之后的发展过程中,电动车和内燃机车的比例是多少?

王建均:现在这个阶段电动车的比例只是在商业化的初期,目前对公司的贡献还是相对比较少的,2010年是一千以上的计划销售,明年我们希望能够做到一万辆以上的销售数据,整的想法来说非常低,今年60万辆,相对来说比较低。但是要做,我们认为很多的产品做了才会为未来的市场和商业化的推广打下一个基础,如果不做的话,当市场来了的时候我们可能还没有准备好。

主持人:现在可能主打一个汽车消费市场还有一些困难,可以试着做一些公共的汽车设备,通过这些途径主打电动车市场,比亚迪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新的动作?

王建均:在推广的过程中确实有你说到的这种问题,09年我们接了做电动大巴车,目前样车已经出来了,会做全球收款超级低碳的大巴,以前的传统大巴有两到三节的焊接,现在比亚迪在底盘的整体高度上下降了,对于老年人的使用是非常便利的,而且电动大巴是公共交通产品,可以使普通老百姓体验到电动车给生活带来的改变,而且对周围环境影响相对比较低,线路是相对固定的,在线路集中的中心站点基本上能够满足公共交通使用,这方面对于国家和老百姓都是有利的,这些好处也会加速电动大巴的推广。目前,我们希望推广电动大巴的商业化。

主持人:我们知道比亚迪的E6车型在国外展出过,现在推广程度怎么样?

王建均:E6这款车是纯电动车在美国的加州有试验项目,在欧洲有两个项目,运营目的主要是两个,一个是产品的认证,另一个我们希望对配套设施有一个初级反应,还有消费者体验一下,共同努力做好推广,我们也是一直做海外企业很多年的企业,90%以上是海外的,所以我们在做这个市场的时候会非常地谨慎。

主持人:今年比亚迪在招商网络方面有什么新的动作呢?

王建均:经销商网络方面还是本着提高和调整来做的,调整只有一个,希望经销商的营运水平提升,希望有很好的盈利。

主持人:如果让您用一个词来形容一下西部车市,您会用哪一个词或者哪一句话形容西部车市对比亚迪未来的影响呢?

王建均:其实西部车市特别是成都车市是中国最活跃的乘用车市场,它的市场包容性非常大,而且我们的F3、F6、F0的销售,在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地区销售非常不错,所以西部车市对于比亚迪这样的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支撑。

主持人:谢谢王总做客凤凰网访谈,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国际汽车巨头会聚蓉城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揭幕

全球汽车论坛16日开幕 诸多车界大腕论道

全球汽车论坛9月16日召开 500精英将汇聚成都

贸促会将在成都举办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专访王建均:前4月比亚迪汽车销量劲增90%

比亚迪王建均:开拓新能源车的商业化之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