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珍君:广汇汽车将会考虑上市融资
2010年09月16日 11:0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独家专访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金珍君先生。内容如下:

主持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汽车在全球汽车论坛现场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的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金珍君先生,您好金总。

金珍君:广汇汽车将会考虑上市融资

凤凰网对话广汇汽车服务股份公司总裁 金珍君(查看更多

金珍君:您好。

主持人:我们知道你在下午有一个演讲,可不可以谈一下您下午演讲的主要内容呢?

金珍君:我们代表中国汽车服务这块,为了全中国的汽车行业的发展,除了很好的制造,还有很多的服务的水平要跟上,只有这样才会给消费者带来很好的商品和服务。所以,我认为我们广汇作为全国最大乘用车服务商,在这方面有一些自己的看法,我认为以后服务商应该怎么样做好自己的工作,怎么样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主持人:广汇自己的工作和项目主要是做什么呢?

金珍君:我们有近10个平台,全国有200多家4S店来做销售和服务。

主持人:现在销售和售后的比例是多少呢?

金珍君:销售和的比例,从销售来说应该是9:1左右。

主持人:您认为中国的汽车行业在售后方面的发展方向和趋势是什么?

金珍君:如果看国外的案例的话,这个比例应该更接近与7:3的比例,当然,这不包括二手车。今天的中国的话,市场的发展还处在初级阶段,所以只有10%左右的占比,所以未来的发展,我们的后市场方面是非常必要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经销商网络铺开之后会做集团化的趋势,有的只是在单一的地域销售,有的会做不同的设计,广汇在这方面有是怎么考虑的呢?

金珍君:我们和主机厂商一起的,我们是帮助它,我们和它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4S店就是一个平台,不允许多平台在一个地方卖,我们不是个体户,我们是集团化的服务商,这样我们会有很多很方便的优势,包括规模经济,它的效率,它的管理水平和商业模式都会比个体户强得多。

主持人:知道对经销商来说,资金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

金珍君:是的。

主持人:广汇怎么样保证资金呢?

金珍君:广汇有两个很大的股东,一个是广汇集团在新疆的广汇集团,还有一个美国的TPG(德太投资),在这方面有很大的资金,我们有这两大方面的支持。第二我们的盈利模式是比较好的,所以我们有很大的银行支持,它们给予了我们很多的支持和帮助,这是第二大的资金来源。第三是通过自己的运营之后有不小的现金流,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可以投入的资金。

主持人:咱们现在的业务或者是资金方面跟国外的企业有什么不同?

金珍君:我认为最大的差别是国外大的经销商很多都已经上市了,上市之后,它资金的来源可能更稳定一些。我们中国的大经销商以后,我估计也会走上这个趋势。

主持人:广汇也会考虑?

金珍君:广汇也会考虑,上市是一个融资渠道之一,而且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我们需要很多资金,肯定会考虑上市。

主持人:咱们上市是在境内还是境外?

金珍君:这个就不确定了,因为我们有股东的支持,银行的支持,还有内部的现金流是非常好的,所以现在可以维持我们目前的发展,至于以后的发展,通过上市更快,所以我们短期之内肯定会考虑这个问题。

主持人: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广汇现在的规模怎样呢?

金珍君:去年我们300多亿销售额,200多家4S店,今年可以做到500多亿的销售额,300多家4S店。

主持人:今后的预期呢?

金珍君:跟着市场走,可能有500家以上的发展,这也要看市场,市场发展快,我们也会跟着快速地发展。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国际汽车巨头聚成都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开幕

论坛开幕 成都市副市长王忠林介绍到场嘉宾

国际汽车巨头会聚蓉城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揭幕

汽车巨头汇聚成都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开幕

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开幕 全球关注中国市场

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开幕 探讨行业10大问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