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杨学良:明年五一前帝豪EC718销量或过万
2010年09月16日 11:3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监杨学良先生。内容如下:

主持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凤凰网汽车在全球汽车论坛现场的高端访谈栏目,今天我们请到了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监杨学良,杨总您好!

吉利杨学良:明年五一前帝豪EC718销量或过万

凤凰网对话吉利集团公关总监杨学良(查看更多

杨学良:您好。

主持人:今年的销售情况怎么样呢?

杨学良:今年一到八月份卖了24万多一点汽车,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制定的目标是40万辆,这样的话到八月份已经完成了年销售的60%了,中国汽车市场一般的情况是前低后高,下半年会是一个销售的高峰,我们对完成40万辆的销售指标还是有信心的。

主持人:吉利不断在推出一些中高端车型,比如EC718?

杨学良:帝豪这个品牌是我们战略转型之后的全新的车型,最新的就是EC718,去年8月份上市,已经整整一年了,这一年帝豪EC7[综述 图片 论坛]18状况非常好,一直处于供不应求的状况,到今年8月份卖了50500辆,这一个区间的车型里面年销售量过五万我们还是非常满意的,说明市场和消费者对这个车的整体品质是非常满意的。目前,帝豪EC718的月销量稳定在6000辆以上,6000到7000辆之间,这次我们在成都车展上,在西南区上市帝豪EC718自动档,中国消费者很多都非常喜欢自动挡,我们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从9月份开始推出了EC718的自动挡,随着自动挡的进一步推出和车型的丰富,我们的产能今年年底慈溪有一个新工厂,也是专门生产帝豪EC718的,这样的话,帝豪EC718月销过万也是很快就可以实现的,估计大概明年五一之前。这样一款8到12万元的车型月销量过万,这还是说明我们自主品牌在整体汽车品质销售服务品牌建设方面成果比较丰硕,我们也很有信心,觉得帝豪EC718这一款车是可以和合资品牌汽车抗衡的,因为在这个级别的车里面月销量过万也是令人骄傲的事情。

帝豪是作为我们三大子品牌下面的中高端品牌,虽然它诞生了一年,在市场上树立了一个很好的口碑,但是毕竟它也是一个新品,我们会和经销商和媒体朋友一起努力,争取把帝豪打造为吉利的精品品牌、经典品牌,也可以说把它打造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代表,最终参与到全球汽车产业格局中的竞争去。为了这一点我们还会在这个品牌下面持续推出一些新车型,比如大家都知道EC825,我们首款C级高档轿车也会在下个月(10月份)上市,这款车造型非常漂亮,大气,空间非常宽广,轴距2805mm,整车长度达到4.9米还要多一些,发动机有2.0、2.4,配备的是自动变速箱,这款车我相信也会受到市场的欢迎。

另外一款是都市越野车,叫做EX718,是成都生产的,这款车目前正处在生产的后期准备阶段,如果这款车上市之后,我们帝豪的知名度会越来越高。未来三到五年我们会在帝豪品牌下面打造十多款汽车。

主持人:都是中高端的?

杨学良:对,在北京车展上可以看到在帝豪品牌下面我们还有一些规划,比如说豪华的商务车MPV,还有跑车,我们吉利虎,叫做吉利TIGER,还有旗舰的吉利卓越。当然,还有一些大的皮卡,这个皮卡可能要根据市场的情况来看了,皮卡大家都知道,在欧美市场是比较流行的,中国市场皮卡目前还不是非常地流行。实际上这些车型我们也有意在为海外市场打造,所以帝豪这个品牌会是全球销售的品牌。

主持人:我们吉利现在旗下有三个子品牌了?

杨学良:对,全球因帝豪和英伦

主持人:吉利本身的名字是不是要淡出经销商体系了?

杨学良:其实所有的车还是吉利造的,所有的车上还有吉利汽车几个字在后面。当然因为我们制定了三大子品牌的发展策略,所以我们会把这些车慢慢慢慢整合规划到三大子品牌下面去,在汽车标识上未来就不会看到吉利的标志了,这个标志只是作为公司的标志,产品的LOGO会是帝豪、全球鹰和英伦,这样划分这个品牌,就不仅是LOGO的改变了,更多的是对品牌的定位,对市场和消费者需求充分研究的基础上把它转化到车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品牌推广的各个环节中去,让没有品牌都有特色,有活力,能针对一个特定的消费群体的品牌。我们的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当中,以后大家可能会更多地慢慢看到,哪一个品牌它都有自己的设计特色,配置的特色,包括价格区间,包括销售的渠道,针对的消费者群体,市场推广方面的举措等等,广告啊等等,都会不一样。

主持人:都会分类?

杨学良:对,慢慢地会把它同产品规划分组到真正地向打造品牌,用品牌去规划车型的过程,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大家可能还需要给我们一些时间来做到这一点。

主持人:其实我们知道吉利现在最关注的是收购沃尔沃,我想知道您在日常工作中或者是职责范围内有关于沃尔沃的工作吗?

杨学良:我们内部实行的是;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我主要负责吉利,我们有一个专门的团队运作沃尔沃,是非常独立的,我还是每天会看一些关于沃尔沃的报道什么的,还是在看。但是,工作上面是没有交集。

主持人:员工的声音来看,吉利收购沃尔沃以后会不会给他们一个特别有利的鼓励?

杨学良:这个是很正常的,不仅是吉利的员工,对整个中国汽车产业都会为这件事感到振奋和自豪,这对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汽车人来说一定会感觉很好。

主持人:我们现场离成都车展的展馆不远,我们吉利在成都车展也有展出?

杨学良:对,我们展出面积有1000平米,在所有的自主品牌中面积应该是最大的,车型有将近20款式,最主要的动作是做EC718CVT版的西南区域的上市,我们也请了这个区域里面的一些媒体朋友先试驾体验一下我的新车型,明天会有一个简单的上市仪式,到时候会介绍一下车的特色和车的价格,这是最主要的。其他方面,当然我们还是希望能借助这个机会更多地了解西南市场,和西南的经销商朋友和媒体朋友交流,听取他们的建议,西南市场是我们很重要的战略市场,大家都知道西南市场历来是汽车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我们在这方面花了很大的精力,成都的一个经销商是我们全国销售的前三甲,成都当地的市场还是很重要的,增长也是很快的,我昨天问了一个经销商的销售经理,问帝豪EC718的销售状况,他们单店每个月销售量达到70、80台,这是平时的情况,如果是旺季,还要更多一些,整体市场表现不错。我去过很多地方车展和各地经销商交流,帝豪EC718每个店每个月大概都会卖70、80辆。

主持人:如果要您用一个词或者一句话形容西部市场您怎么形容?

杨学良:西部市场是充满希望的市场,是我们的未来所在。

主持人:谢谢杨总做客凤凰网,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国际汽车巨头聚成都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开幕

张宝林:长安汽车将做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自主品牌

全球汽车论坛今日开幕 探讨行业10大问题

中国已成全球商用车行业第一大制造国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