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沈阳市副市长王英:沈阳将推新能源支持政策
2010年09月17日 00: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论坛现场,凤凰网汽车对话沈阳市副市长王英。

对话沈阳市副市长王英:沈阳将推新能源支持政策

凤凰网汽车对话沈阳市副市长 王英(查看更多

凤凰网汽车:参加完全球汽车论坛之后对东北汽车工业和西南汽车工业未来发展趋势有何新的理解呢?

王英:东北的工业发展趋势会非常好,因为中国的经济发展是总珠三角开始然后拓展到长三角,现在是到环渤海地区,沿着东部沿海自南向北发展,到了环渤海之后是顺时针还是自然向北,现在如果要说东北在环渤海的北岸,是中国最具有发展前景的区域,包括汽车工业。

凤凰网汽车:作为沈阳当地的汽车厂家华晨,未来会不会考虑打开西部市场?

王英:已经启动了,华晨在四川的绵阳已经建立了一个基地,主要生产轻卡和小的迷你巴士,所以跨出沈阳,跨出辽宁发展无法阻挡,必须接近市场,汽车必须接近市场。

凤凰网汽车:沈阳是不是有一些政策对新能源?

王英:有啊,昨天离开的时候沈阳市开了一个常务会议,专门研究新能源汽车的支持政策,原因是沈阳市第二批被批为新能源汽车的试点城市,这要求拿出一个很好的方案,这个方案包括对于混合动力,包括纯电动,包括出租,包括公共交通这样的方案,包括市政府的支持,省政府给予的支持,国家的支持,各个区的支持,希望2015年左右有一个很好的发展,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2013年全运会在沈阳召开,沈阳也需要交通体系来展现新能源清洁这样的概念,以便于使这个城市和运动会相匹配。

凤凰网汽车:新能源充电站这些基础设施的建设呢?

王英:充电站就是方案之一,方案之中必须包含充电站,有一个很重要的公交混合动力用的是电容式,这条线上必须固着充电站,否则用不了,充电站是必备的设施,而且有很好的企业愿意做这个事。

凤凰网汽车:是哪一个企业?

王英:目前还不能透露,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凤凰网对话日产(中国)投资董事桥本泰昭

凤凰网对话东风悦达起亚副总经理苏南勇

凤凰网对话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会长王侠

凤凰网对话凤凰卫视评论员阮次山

凤凰网对话北汽控股集团总经理汪大总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