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舒马赫:全方位帮助形成新的汽车工业模型
2010年09月17日 16:5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2010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上午九点正式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IBM汽车部商务发展经理舒马赫,内容如下: 

主持人:在变革的时代塑造行业的未来,欢迎各位收看凤凰网汽车栏目,今天我们请到IBM汽车部商务发展部经理舒马赫先生,首先欢迎您接受我们凤凰网汽车频道的访谈,首先请舒马赫先生介绍一下IBM汽车部商务发展部门是怎么样的工作情况?

IBM舒马赫:全方位帮助形成新的汽车工业模型

凤凰网汽车对话IBM汽车业务部商业发展经理 舒马赫(查看更多

舒马赫:非常感谢凤凰网汽车频道给我这样好的机会,我觉得这个行业有很大的变化,IBM也是非常专注在这个变化之中,这次也是非常好的契机。

主持人:IBM为这次汽车工业变化能做一些什么呢?

舒马赫:IBM可以从全方位,包括软件、硬件、咨询服务各方面来帮助新的汽车工业的模型的产生和形成,我们现在有一个专注在一个研究是在电动车机动性的模型。

主持人:这个部门在中国有开展一些业务吗?

舒马赫:我们IBM中国和政府有非常紧密的合作,现在EQC整个生产环境包括汽车整个产业链我们都在涉足。

主持人:现在只针对电动车、机动车,还是有内燃机方面的东西?

舒马赫:我们看整个行业的趋势,不会说专注在电动车或者是什么,因为我们不是做汽车的零部件或者是汽车的经销商,我们是做一个平台,所以看整个行业的趋势。

主持人:如果对比中国和德国双方的汽车技术新的发展,中国能够发展最大的前景在哪里?

舒马赫:在德国和中国最大的一个区别,就是政府跟企业之间的推动关系,在德国主要是企业推动发展,中国主要是政府主导,推动整个电动汽车也好,或者是某个机动车的模型也好,主要是通过上面这样子推动的。

主持人:中国和德国有不同的消费理念,在双方开展电动车推广的时候,是不是意味着德国喜欢驾驶一些有运动性的车,会愿意去接受没有引擎声音的车吗?

舒马赫:现在德国新的青年消费理念也在变化当中,以前可能喜欢买大的车,现在还是注重于方便性和实用性,比如说有一个机动性的服务,还是喜欢比较小的一些汽车。

主持人:IBM汽车部门在中国到底有哪些成果,或者有能举具体的例子吗?

舒马赫:这个问题对我来说比较难,因为你问的是中国方面的,我不能完全代表中国IBM,但是我可以告诉你,无论是在中国还是德国,我们发展了很多平台,IBM的平台可以支持整个汽车方面需要的平台,包括OEM也好,你知道我们是提供软件的,我们提供给OEM,甚至是汽车内部的一些平台和软件我们都做。刚刚我讲了强调我们做的事情,就是给关于电动汽车的机动性的新的模型的控制,我们肯定会有很多的软件相配套的服务上去。

主持人:在德国,或者在全球,在中国,跟哪些大的厂商合作?

苏马河:太多了,基本上500强大的公司我们基本上都在合作。

我们跟很多客户有合作,但是我们不能随便公开客户的名字,这个是机密的东西,但是你可以去一些新闻上也可以发现很多东西,新闻上都有很多报道。

主持人:谢谢舒马赫先生作客我们凤凰网汽车频道,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再见。

苏马河:谢谢。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全球汽车论坛达成共识:汽车工业正转向新兴市场

张小虞:如今技术应改变汽车工业

忻天舒:利用亚洲汽车工业格局变化将越西方

吉利赵福全:汽车工业没有固定的商业模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