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博世副总裁:2011年将带来纯电动汽车
2010年09月18日 07:4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首届全球汽车论坛于9月16日正式在成都世纪城娇子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凤凰网汽车作为此次论坛独家新媒体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凤凰网汽车频道对话德国博世公司执行副总裁 Roland Ehniss先生,内容如下:

博世副总裁:两年后推出第一个电力汽车品牌

博世副总裁 Roland Ehniss

凤凰网汽车:您好,首先有一个问题关于本次论坛的主题。我们注意到主题中有两个关键字,一个是转型、一个是未来,对于这两点您有怎样的看法?

Roland Ehniss:在我看来,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终目标是纯电动汽车,但是这个未来会以混合动力和插电混合动力为起始。也许纯电动汽车就是我们今后将一直延续的汽车驱动形式。

凤凰网汽车:那现在在这两个方向是否都是博世在中国的未来之路上所追求的?

Roland Ehniss:我们的工作分为两个阶段,首先在中国我们会为我们的顾客(汽车企业)提供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的产品;第二个阶段我们将同时把纯电动汽车产品提供给顾客。但是这两个方向技术的研究都在同时进行。

凤凰网汽车:之前在论坛中您曾经提到,博世提供的纯电动汽车将在五年之内面世,您能否介绍些细节?

Roland Ehniss:我们明年在欧洲将实现纯电动汽车的量产。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在今年年底我们将落实本土化生产问题,预计量产可能也要等到明年。

凤凰网汽车:这款新车将以博世的品牌推出,还是说它将被冠以别的品牌之名?

Roland Ehniss:我们会把自己的产品以博世的品牌卖给我们的顾客,我们的再把这些产品融入整车之中,在他们的品牌之下将整车卖给消费者。

凤凰网汽车:您曾经介绍宝马将采用博世的产品推出一款纯电动汽车,能否详细介绍下细节?

Roland Ehniss:首先我们的产品将在明年推出。宝马确实会购买我们的电池产品,然后推出一款针对另一(不同)市场的城市型汽车,这个时间点是2012年。

凤凰网汽车:在这个纯电动汽车项目中,博世在中国都有哪些合作伙伴?

Roland Ehniss:我们在中国的战略合作伙伴是上海的UIS。而我们合作的对象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上海汽车公司。

凤凰网汽车:今天的论坛上您对哪位嘉宾的发言或是观点最感兴趣?

Roland Ehniss:今天的论坛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平台去更多的了解中国的市场。我还将与很多的制造商以及者消费去进行交流与沟通,不过两天的时间有些短暂,人们只能在这里停留两天,而且还要选择是去论坛还是去活动。

凤凰网汽车:我很想知道您对于在变革时期,中国的本土企业以及像博世一样的外国企业将会在这个发展的进程中面对怎样的问题?

Roland Ehniss:大家都知道,博世在中国已经经历了百年的时间,并不是昨天才开始。我们遇到的新的元素便是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逐渐活跃。我们知道虽然在美国并不是这样,但特别的是中国,中国的政府正在迅速的在新能源领域进行投资。我们发现了这一市场寻求,迅速作出决定,将参与到这一市场中来,将我们的技术从欧洲带到中国,去加速这一变革的进行。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2010成都车展

相关报道:

对话欧美并购大腕 中国汽车海外并购为何失败多

对话通用中国甘文维:我们比对手更了解中国

对话米麟:明锐RS是今年的收官车型 还将国产SUV

对话美经济战略研究院创始人:收购需防收揽矛盾

对话Andy Wilson:政府主导型的兼并在美国闻所未闻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汽车”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汽车频道(010-8445824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