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汽车论坛共识:中国汽车产业由弱到强
2010年09月19日 07:34华西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江玮)整整两天,经过多次全体大会、圆桌会议、专题讨论和头脑风暴之后,全球汽车论坛昨日在成都落下帷幕。

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代表论坛主办方做了论坛总结,他介绍了“全球汽车论坛”所达成的共识: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完成了从小到大的过程,正在逐步实现由弱到强的跨越。同时,中国汽车市场开始从新兴市场向成熟市场过渡。

与会代表认为,在经历金融危机后,全球经济重心从以美国为首的“华盛顿共识”经济体系向以中国为代表的亚洲国家转移,一个真正的“北京共识”正在形成。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中国汽车保有量亦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并还将进一步扩大,中国汽车无疑已成为世界汽车产业的耀眼之星。

在当前情况下,中国汽车企业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好自主创新,同时也要做好合资合作;加快节能环保技术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和推进;进一步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扩大企业规模;同时注重要在企业的产品品质、品牌塑造上下大功夫,以迎接这一次变革。

中国汽车和自主品牌将进入下一个黄金10年,中国将由自行车社会快速进入汽车社会,中国自主品牌产业亦将完成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跨越。

中国汽车企业必须建立起自己的技术体系和自己的品牌,为中国汽车品牌的全球化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目前,自主品牌乘用车约三分之一是低端产品,必须要在技术、质量、安全和可靠性等四个方面取得突破。

相关专题:

2010首届全球汽车论坛

相关报道:

从成都车展看中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路径

中汽协会:将积极参与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

绿色转型 透视中国汽车产业格局新演变

发展新能源并非一蹴而就 产业升级是关键

“低碳化”成为汽车产业发展新特点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成都车展全球汽车论坛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玮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