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国产悬而未决 李书福称未同意落地上海
2010年08月26日 12: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对于上海嘉定区政府官网挂出“沃尔沃中国工厂落户嘉定”的消息,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地方政府对推动上海豪华汽车发展、帮助地区发展又强烈愿望,但沃尔沃中国工厂的落地计划并未经过沃尔沃管理层及董事会的研究和同意,“选址问题地方政府讲了不算,我本人讲了也不算。”

早些时候,北京、成都、天津、上海、大庆等先后与吉利传出落户“绯闻”。上海嘉定区更是在区政府官网上发布沃尔沃已经落户的“官方消息”。

李书福表示,吉利和沃尔沃有着不同的特征和定位,双方存在潜在合作可能,尤其在技术方面。他指出,吉利有权使用沃尔沃所有技术,但由于定位不同及成本因素,并不会在短时间内大量使用沃尔沃的技术。

虽然沃尔沃中国工厂落地遥遥无期,但是吉利汽车在济南和成都的两个工厂都将在今年投产,香港上市的吉利汽车控股在中期业绩报告会上披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共售出吉利汽车195734辆,较去年同期上涨42%,完成全年销售任务的49%。业绩的看好得益于国内汽车销售市场的走好,吉利汽车今年上半年国内汽车销量同比上升44%。吉利控股执行董事桂升悦表示,看好下半年国内汽车销售市场,并认为吉利能完成全年销售增长22%的目标。

此外,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及电动车发展,李书福表示,电动汽车的商业价值、能否真正实现节能减排还有待实践。他指出,吉利一直在研究新能源汽车,也取得较大进展,但认为目前投放市场的条件还不成熟。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放弃认购英国锰铜 拟全力运营沃尔沃

吉利沃尔沃正式完婚 李书福的远虑近忧

地方政府将李书福一军:沃尔沃项目落户嘉定待批

嘉定官员:沃尔沃中国总部基地敲定落沪

大众被挖墙角 沃尔沃项目花落上海嘉定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