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沃分歧难阻沃尔沃再推小排量发动机
2010年11月18日 08:04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李业超)近日,记者从沃尔沃方面获悉,搭载2.0T发动机的S80LT4版已在重庆长安工厂投产,将于12月推出,主要定位于商务和公务用车领域。为挑战奥迪奔驰在这一领域的优势,沃尔沃S80L[综述 图片 论坛]T4的价格或将趋于30万元。

此前,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公开坦承,与沃尔沃董事会之间就沃尔沃品牌建设理念上存在着分歧。他提出的为中国市场专门设计加长型和大排量车型的提议遭到了董事会的否决。正如李书福自己所说,“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此番沃尔沃继XC60之后,继续遵循自己的理念,为旗下车型装备较小排量的发动机,显然得益于这个来自瑞典的“中国媳妇”对节能、环保的执着。

沃尔沃S80LT4将配备采用GTD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技术的4缸2.0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202马力,并匹配Powershift双离合变速器,具有高效率、低油耗、换挡平顺的特点,能将发动机的能效发挥至最大,也更进一步提升了燃油使用效率。

据悉,短期内2.0T车型将和2.5T同时销售,但2.0T最终将替代目前已停产的2.5T车型。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吉利收购沃尔沃100%股权

相关报道:

吉利收购沃尔沃满百日 借道进入世界豪车舞台

沃尔沃和吉利将分开发展 各走各的品牌之路

李书福:吉利将帮助沃尔沃重新找回自我

吉利沃尔沃有望在蓉共建“一基地两工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业超 编辑: wulia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