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走向值得关注 斯巴鲁汽车国产可能性浅析
2010年07月27日 13:20汽车之家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巴鲁汽车要国产了,花落谁家?一时间众说纷纭,奇瑞江铃一汽北汽和庞大集团、上汽全都有和斯巴鲁汽车联姻的可能性。究竟斯巴鲁国产有几分可信,何时国产?下面我们来简单分析一下:

● 第一次国产失败--谨慎的态度

大部分提到斯巴鲁,会想到这是一个纯进口的很有个性的品牌,其实斯巴鲁(之前名为富士)早在20年前就已经以国产的身份进入到国内。1992年,第一台国产富士车型(贵航云雀)下线,而在2002年斯巴鲁(当时名为富士重工)就退出了国内市场。

未来走向值得关注 斯巴鲁汽车国产可能性浅析

斯巴鲁云雀

失败的原因有很多,主要原因是因为当时云雀是一个较老的车型,没有新技术,也不能做到很大规模的批量生产,这其中除了中国汽车业本身的问题,也反映了斯巴鲁国产的保守态度。为了降低在中国的消极影响,后来富士公司将“富士”改为“斯巴鲁”。相信对于斯巴鲁来说,有了先期的失利,此次的国产化肯定会更加谨慎。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斯巴鲁国产计划倒计时

相关报道:

首款国产车型或为傲虎 斯巴鲁争夺战上演

戚伟强:斯巴鲁要卖好进口车 国产需慎重

增至5家备选企业 斯巴鲁国产再曝新消息

北汽联手庞大 欲在北京打造国产斯巴鲁

斯巴鲁:国产必须很慎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曾晓云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