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奇瑞将牵手富士重工 组建新的销售网络

2011年05月25日 09:4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梅东哲 伍雨石 刘旭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斯巴鲁国产计划踏出实质性的一步?

昨日(5月24日),富士重工日本公关部负责人渡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唯一可以确认的消息是,富士重工还在与奇瑞就国产计划进行交涉,现阶段没有最新的消息可以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奇瑞汽车新闻发言人金弋波求证时,金弋波不置可否。不过一位接近奇瑞的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斯巴鲁与奇瑞数日前确定合作意向,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大连建设合资工厂。奇瑞方面希望斯巴鲁将其在中国最畅销的产品引进,也就是其主打销量的SUV产品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奇瑞不赞同斯巴鲁拿全新的产品来中国试水。”这位接近奇瑞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同时他还告诉《每日经济新闻》,在正式合作之后,奇瑞与斯巴鲁将组建新的销售网络,“会选择有实力的奇瑞经销商加盟新网络,进行双品牌经营。”

斯巴鲁的国产之路异常曲折,国产计划的发布一推再推。本应去年发布的计划,被推迟到了今年3月末,然而突如其来的日本大地震再次打乱了斯巴鲁的发布计划。

尽管地震之后灾后复兴工作成为富士重工的首要任务,但是稍事整顿后的富士重工并没有停下国产化步伐。今年4月1日,斯巴鲁的母公司日本富士重工正式成立中国战略计划准备室,并由富士重工社长森郁夫直接负责,专门负责其在华国产计划的探讨以及各项具体工作的实施。在着力于复兴工作的同时,中国战略准备室将会在森郁夫的带领下进一步推进国产计划的实施。

中国战略计划准备室成立之后,富士重工进行了一次重大的人事变动,现任执行董事吉永泰之将于6月24日升任富士重工社长,而现任社长森郁夫将就任会长,统领中国战略准备室积极推进新兴国家的业务开展,并尽快达成与奇瑞的合资计划。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富士重工 斯巴鲁 奇瑞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