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磊:新能源汽车补贴没有“偏心眼”自主品牌
2010年06月09日 11:5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6月9日电(陈鑫)日前,国家正式发布了《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至此,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化进程迈出了第一步。政策发布以后,引起了网友的热烈讨论。今天,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比亚迪汽车公关部负责人徐安做客中新网,和网友一起探讨新能源车的发展。

中国自主品牌电动汽车基本是插电式,而国外基本是油电混合的模式,此前有媒体猜测,此次新能源补贴是不是国家意在扶持国产品牌?

对此,罗磊表示,不能片面理解这个问题。我们国家电动汽车线路图是插电式的,插电式电动车的研发和生产国内的自主品牌走得比较靠前,我们有一定的技术优势,所以最先享受到国家的扶持。国外电动汽车线路是非插电式的,但并不代表国外品牌就不研发插电式电动车,国外品牌并没有被排斥在外,他们可能很快就会开发出插电式的产品。

针对自主品牌和国外品牌在电动车领域的竞争,徐安说,国外也有插电式电动车,只是没有商业化。丰田新一代普瑞斯是插电式的,跟比亚迪类似,只是我们提前实现了商业化。

徐安表示,比亚迪最大的优势是在电池领域,占据了全球第一的市场份额。在90年代末,比亚迪就进行了大功率电池的研发,03年,比亚迪进行了电动汽车产业的研发,如今,比亚迪插电式双模汽车已经实现商业化,在动力性能上都有很大的优势。(中新网汽车频道)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推广细则出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