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上市或将证明奥巴马的救市政策成功
2010年08月16日 16:02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综合外电报道,通用汽车即将重新上市融资,这表明了奥巴马总统汽车业救助政策的成功,同时有助于奥巴马11月的国会选举。

美国财政部正在计划出售其在通用汽车公司的60%联邦股份,旨在使通用摆脱“国有化”的标签。

据悉,纳税人正准备通过政府收回通用汽车在首次股票销售中欠下的430亿美元,而成为持股较少的投资者。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政策也会帮助奥巴马和民主党人反驳把政府救助通用和克莱斯勒的计划视为政府干预私营企业行为的共和党人。

据悉,政府对金融和汽车业的救助是开始于乔治•W•布什总统政府并成为选民们愤怒的缘由。因此,民主党人担心在11月份的国会选举中失去国会多数席位。

近几周,奥巴马访问了美国几家汽车工厂并做了演讲并称在经济衰退时期对汽车业的救助成为了经济复苏的有利迹象。奥巴马指出,那些与汽车业救助计划唱反调的评论家已经与美国正在努力创造工作职位和支付账单的行为背道而驰。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表示,“曾经一度裁员的汽车业如今正在创造工作岗位,曾经一度亏损的汽车业现金也开始盈利了。如果政府不采取对汽车业的救助政策,美国将会失去数百万的就业岗位。”

据悉,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都已经开始所盈利,同时也促进了出口,为市场做好了榜样,也符合奥巴马政府的经济复苏日程,同时也实现了其环境和能效的目标。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阿克森9月1日起掌舵通用 IPO为首要重责

通用或将增聘至少八家IPO承销商

高管变更 为搏IPO通用9月1日起启用新CEO

通用汽车再度换帅IPO或延至下周初

重启IPO临阵换帅 通用版“成长的烦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