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提交IPO申请 预计至少融资100亿美元
2010年08月19日 15:4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8月18日,通用提交了IPO申请。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IPO将可能融资100亿美元甚至更多。

通用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二大首次公开募股,仅次于威士公司2008年3月首次公开募股时197亿美元的融资规模。

通用汽车表示,将发行一定数量的优先股,具体数量未定,但不会发行任何普通股,其他股东将会出售部分普通股。目前没有向普通股股东派息的计划,IPO完成后流通在外的股票将达到5亿股。

这次股票发行同样是通用汽车摆脱政府控制的第一步。通用汽车曾接受大约500亿美元联邦政府救助款。联邦政府眼下持有通用汽车61%股份。通用汽车这次发行的大部分股票将来自美国财政部,旨在出售政府所持3.04亿股股票的五分之一,从而使政府持股比例降至不到50%。

通用汽车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文件显示,通用计划将其普通股放在纽约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GM,同时还将在多伦多证交所上市,股票代码待定。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将提交IPO申请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宣布首次IPO 预计募资160亿美元

通用汽车提交IPO申请 美财政部将售所持股份

SEC资料:通用IPO之后美加两国政府将放弃任命公司董事的权利

上海汽车将慎重考虑参与通用汽车IPO

惠塔克去职延迟通用IPO 推迟上市是好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