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中国的钱 不妨一用
2010年09月26日 1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改编自华尔街日报,改编时略有删节。

对于任何以通用汽车即将到来的IPO为目标的中国资金,应该只有一种回应:把车子的油加满。

有报导说中国的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AIC Motor Corp.)有兴趣持股通用汽车。对一家象征着美国的企业被外国所有者收购的任何抱怨都是不合适的。上汽的持股将可能只是一小部分。还有一个问题也可以拿来讨论,那就是有多少美国人将一个处于后破产时代、增长前景依靠中国这类市场的通用汽车视作是一个美国标志。

通用汽车的IPO将需要所有它能得到的帮助。即便是最优秀的二手车经销商也难以巧舌如簧地把疲弱的北美汽车市场以及通用汽车可能继续拥有的政府和工会股东背景编制成一则体面的推销广告。

此外,总体来看工业类股也很难说是这个月市场的宠儿。据花旗集团(Citigroup)的最新调查,在50家交投活跃的美国最大共同基金第二季度的持仓情况中,持仓量处于前十的仅有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从更大范围上看,当前对固定收入资产的兴趣令投资者在今年前七个月中从国内股票共同基金中净撤出了271亿美元。

通用汽车必须进行资本调整,如果事实证明很难吸引到国内资金,那么中国的资金应该受到欢迎。那些担心向中国转让技术的人应该想想,通用汽车已经与上汽开设有两家合资企业了。

过去的情况是这样的:中国企业如中石油(PetroChina)欢迎西方企业作为战略投资者加入,以此在IPO中吸引其他买家。而全球化使得这种想法反之亦可。对上汽和通用汽车的担忧反映出美国对这种经济模式的信心已经动摇,也反映出保护主义的威胁日渐上升。(本文改编自华尔街日报,改编时略有删节。)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传加拿大政府和UAW无意参与通用IPO

传通用IPO筹资目标下调至80至100亿美元

通用IPO股价打折15% 美国政府或遭损失

通用计划11月18日进行IPO 拟筹资200亿美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