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IPO遭质疑 政治因素过重
2010年11月09日 10:0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通用计划与本月18日进行IPO,但业内人士不建议个人投资者购股。全美个人财务顾问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ersonal Financial Advisors)几位个人理财咨询师表示,通用汽车公司虽然2009年7月破产重组,不过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它仍然是一项未经检验的投资。虽然通用接受美国政府的500亿美元援助,但到目前为止,尚未持续的赢利,也没有表现出与丰田 (Toyota)、本田(Honda)、现代(Hyundai)以及其它外国厂商竞争的实力。

金融咨询师表示,通用汽车已经为员工和经销商留出了5%的IPO股份。这是通用重组的另一风险。

金融咨询师Ted Feight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他有许多朋友曾经、而且仍在为通用汽车工作。他们曾帮助我的委托人以每股38美元出售所持有的(重组前的)通用股票。此外,Ted Feight认为通用此次IPO是“政治性”的。大多数的通用IPO股权属于美国财政部,因为其拥有61%的通用股权。

沃伦沃德(Warren Ward)一位金融顾问同样认为通用此次IPO的政治因素大于财务因素。他在通过电子邮件发出的声明中写道,通用尚未真正的为此次IPO做好准备,只是美国政府把其当做中期选举的政治姿态。通用员工已通过美国汽车联合会(UAW)信托拥有通用17&的的股份。由此,通用汽车的工人们已经拥有了“足够多的”通用股票。

Alta Loma金融分析师Jim Heitman认为,通用的破产重组有点像一个瘾君子的破产,虽然你可能已经免除了它的债务,不过导致他们走下坡路的问题仍然存在。

密歇根州大急流城的五三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首席固定收入策略师Mitch Stapley表示, 18个月里换了4名首席执行官,这在任何企业里都是一个十分危险的信号。此外,他对通用汽车的竞争地位感到担心。就连他的岳父最近也放弃了“购买国货”的宗旨,转而购买了一辆韩国起亚(KIA)生产的轿车,这更加深了他对通用的担忧。(编译/孙建超)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IPO胡茂元赴美 上汽已做好参股准备?

白宫坚信通用可以借IPO偿还美财政部援助金

美政府与通用就IPO发行价存存分歧

融资百亿、政府减持 通用IPO难摘国字帽

通用IPO融资130亿美元 减少美财政部股份至43%

通用推迟提交IPO条款至周三

通用汽车IPO募资约百亿美元 18日回归华尔街

通用在美关闭500家经销商 旨在集中精力IP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