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IPO或成全球最大 美政府两年望回本
2010年11月18日 08:44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IPO规模扩大31% 最高发行价由29元调至33元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下称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募股规模可能扩大31%,不排除成为全球最大IPO(首次公开募股)。

包括华尔街日报、美联社、路透社在内的多家海外媒体援引拒绝公开姓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募股规模将扩大31%至4.78亿股股票。此外,通用汽车还计划大幅调高发行价格至33美元。

通用汽车本月初宣布,计划公开发行100亿美元普通股和30亿美元优先股,其中普通股价格在每股26美元至29美元之间。加上20%的超额配售,通用汽车首次公开募股原本计划融资156亿美元。

消息人士说,在通用汽车计划调高发行价格和规模后,如果算上即将出售的优先股,通用汽车此番可能融资超过220亿美元,超过威士(又译“维 萨”)公司2008年3月首次公开募股时197亿美元的融资规模,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甚至可能超过中国农业银行221亿美元的融资规 模,成为全球最大规模首次公开募股。

可查资料显示,通用汽车已连续三个季度盈利。首次公开募股的消息宣布后,投资者认购热情高涨。路透社17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截至16日晚些时候,通用汽车获得的普通股认购单价值已超过700亿美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上汽入股通用汽车一事,早报记者从上汽知情人士处获悉,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104)已确定会入股通用汽车1%。据预计,入股规模将在5亿美元左右。

通用汽车普通股将以“GM”为代码,17日首次公开招股价,18日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和加拿大多伦多证券交易所上市。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政府期望利用这次公开募股,以及在今后两年多时间里继续出售通用汽车股票,从而收回所有500亿美元救助款。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IPO规模扩大 美国政府持股或降至33%

加政府拒绝在通用IPO中出售更多的股权

美国消费团体敦促奥巴马推迟通用IPO

通用欧洲业务低迷 或为IPO软肋

通用IPO给美国人一个展望未来契机

管理团队能力提升 通用IPO成功的首要功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