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探讨中国车企海外发展的新路径
2010年11月18日 14: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7月由于破产保护而被除牌的美国通用汽车,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新的方式的运营之后,于2010年11月18日重启IPO。新通用IPO的上市,一直以来备受业内的关注,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先生,他表示,新通用能够重启IPO上市,本身经过1年多的发展运营,已经恢复了健康的生机与活力,上汽参股新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也充满了后劲。

徐长明:吉利收购沃尔沃困难重重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

此前有消息称,在26美元-29美元价格区间时,上汽可能投资约5亿美元收购通用汽车约1%的股权。但是,昨日(11月17日)通用汽车宣布,将拟发行的3.65亿股普通股股价由此前预估的每股26美元-29美元调高至32美元-33美元,最新的提价比最初定价范围提高约14%,如此一来,上汽的参股比例连1%的比例都无法达到。

徐长明分析,无论股价如何做变动,上汽认购通用汽车的股份应该没有悬念。中国汽车企业走向海外市场,有很多路径,比如海外建厂、并购、收购等等,上汽与通用汽车的合作关系已有10年之久,目前双方在全球业务拓展上捆绑在了一起。去年就有消息称上汽联手通用进军印度市场,上汽参股新通用重启IPO,一方面加深了上汽与通用汽车的合作,另一方面,为中国汽车企业走出去提供了一个可以借鉴的路径,值得去探讨的一条新路径。

据统计,上汽三季报显示,截至2010年第三季度末,上汽的期末现金及现金等价物余额103.39亿元,今年7月上汽还推出了100亿的融资方案。今年通用汽车能够实现盈利除了得益于北美业绩的改善外,主要是包括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中国市场前10个月,同比增长36%,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已经占其销量的13.3%。 (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宣布公开发行普通股及优先股股价

通用IPO融资将达231亿美元 普通股定价33美元

分析师:通用IPO不会对福特等股票造成影响

欧宝劳资委主席:通用IPO为时过早 千万别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