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豫:中短期内看好新通用运营
2010年11月18日 14:4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2009年7月由于破产保护而被除牌的美国通用汽车,在经历了一年多的新的方式的运营之后,于2010年11月18日重启IPO。新通用IPO的上市,一直以来备受业内的关注,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美国思迈汽车咨询公司总监张豫先生,他认为,新通用努力尽早实现IPO上市,更利于其在本国及海外的发展,中短期内看好新通用的运营。

张豫:中国车企变革势在必行

美国思迈汽车咨询公司总监张豫

张豫表示,美国政府曾注资500亿美元挽救通用,通用重新挂牌运营,在上市前一天(11月17日),通用汽车宣布,将拟发行的3.65亿股普通股股价由此前预估的每股26美元-29美元调高至32美元-33美元,最新的提价比最初定价范围提高约14%,如此一来,美国政府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61%的高持股比例下降至26%,张豫分析,这一做法更加有助于当局兑现当初要收回纳税人投资通用汽车的承诺,美国政府的持股比例由大到小,有小到无,终究是这样一个去国产化的运营过程。

同时,在不久前有消息称,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起汽车零部件收购,北京太平洋世纪汽车系统有限公司以4.4亿美元收购通用旗下的转向业务,很快就要完成交割。张豫分析,这一收购事件,与新通用重启IPO上市不无关系,新通用在为自身的上市融资打基础,甩掉包袱轻装上阵,剥离子公司下的转向业务,为实现更好的运营做瘦身准备。 (文/评论组 刘敬妹)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提交IPO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宣布公开发行普通股及优先股股价

通用IPO融资将达231亿美元 普通股定价33美元

分析师:通用IPO不会对福特等股票造成影响

欧宝劳资委主席:通用IPO为时过早 千万别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