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投资通用仍亏近百亿美元
2010年11月22日 09:43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于周三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后,美国纳税人对该公司的投资遭受了近100亿美元的亏损。美国财政部最终能否实现盈亏平衡将取决于通用汽车股价在未来几年中的表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奥巴马政府的高级官员称,美国财政部周三同意以每股33美元的价格出售3.585亿股通用汽车普通股。上述股票售价达118亿美元。美国财政部手中剩余5.54亿股通用汽车普通股的价值约为183亿美元。

通用汽车眼下尚欠美国政府400亿美元左右救助款,不难测算,要收回在通用汽车的全部投资,美国政府所持该公司股份的价值需达到约282亿美元,合每股近51美元。

可查资料显示,通用汽车拥有102年历史,其间70多年里是世界上最大汽车制造商。2009年6月,金融危机肆虐之下,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股票遭除牌。美国政府随后注入495亿美元救助资金,换取通用汽车60.8%的普通股及21亿美元优先股,成为通用汽车最大股东,以至于人们把通用汽车戏称为“政府汽车”。

此番IPO前,通用汽车已偿还了95亿美元救助款,尚欠财政部400亿美元。

美国总统奥巴马先前力推政府救助通用汽车等大企业,招致不少人不满,一定程度上拖累民主党中期选举表现。

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未来将通过出售所持通用汽车股份尽可能多地收回此前投资。

相关专题:

通用汽车正式IPO

相关报道:

上汽5亿美元谨慎参与通用IPO 通用民进国退

通用IPO:一个好莱坞式的完美故事

上汽投资通用汽车IPO 是否“划算”的买卖?

上汽参与通用IPO 能否借机升级为挑战者?

上汽参与通用IPO:从双赢到多赢的博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