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广汽副总吴松: “十二五”推出电动车

2011年01月20日 18: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1月20日,由中产和白领人士的汽车门户——凤凰网汽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颁奖典礼盛大举行。以下为凤凰网汽车独家对话广汽集团副总、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实录:

主持人:各位凤凰网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第二届中国汽车营销奖暨2010金凤凰年度车颁奖典礼现场,今天凤凰网汽车请到的嘉宾是广汽集团副总、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先生。网友对广汽十分关注,广汽传祺[综述 图片 论坛]这款车型从上市至今表现怎样?

对话广汽副总吴松: “十二五”推出电动车

广汽集团副总、乘用车总经理吴松

吴松:目前定单表现来讲表现非常好,大家知道广汽集团造车的历史有20年,为了广汽传祺,05年开始谋划,07年开始专门成立了项目组。经过三年多的艰苦努力,目前传祺应该说在同级别车里,不但在国内车里性能最优越,包括在进口车同级别中也是可以媲美的。首先通过广州亚运会,我们提供了500辆,经过亚运,传祺通过了各方面的测试,赢得了良好的口碑。第二,去年12月20号传祺与世界同行,前几天开始交车到顾客手里,网友看了之后就很喜欢。所以目前来讲定单非常火爆。1月份原来产能考虑逐步提升,但为了满足需要现在已经加班加点。但有一点需要告诉网友,广汽传祺还是质量第一、品质优先。

主持人:这款车型今年的销售目标?市场怎样呢?

吴松:今年目标是三万辆,根据市场的反映情况,我们也做好了适度的产能提升,但今天总量不会太大,主要是验证我们的生产能力、工艺保障能力,同时验证市场对它的反映。明年,同一款传祺车,目标初步确定是6万到8万,不出现意外,应该是8万的目标。除了传祺,今年底还会有一款SUV。过去中国自主品牌的车,尤其是中高级轿车,一般很难上量,为什么我们出来就做了比较高的量的预期呢?传祺有与众不同的地方,简单来讲就是底盘好,引进的技术里我们在进行消化和吸收,实际上是意大利一个百年的品牌。把全球优势的资源也加上广汽将近二十年来的汽车制造,在这个车里得到了完美的体现。第二问题少,从目前投放到市场里,虽然时间不长,反映确实达到了我们的预期目的。就是一个想法,通过我们的努力,把我们积累的经验以及广汽拥有的全球视野和目前我们国家新时期的全球资源,和中国市场产生良好的推动力,我们要给客户提供一得高品质、高性价比的汽车。

主持人:吴总您也提到今年还会有新款SUV面世。凤凰网汽车看的更远一点,广汽集团“十二五”规划里,要形成40万产能,销量达到30万。看“十二五”规划的话,2015年新产品有哪些呢?

吴松:有几大类,一个是B级车,主要是基于传祺,除了现有传祺,还有SUV。另外基于统一平台,将会开发很多工艺,也有纯电动的,在广州车展已经发布了,量产车我们要根据市场情况决定。第二个平台是明年底,可能迟一点到2013年初,我们要有自己设计的全新的A级车平台,这个平台将来会有三到四款车型。在2014年左右,我们开始谋划,在2015年或者2016年推向市场,那就是C级车。但广汽集团不在乎车多,关键是车要精。在2015年总体规划,我们是产能形成40万,销量形成30万,主要是自主品牌。电动车里,以及新能源车在整个范畴里,我们将会努力争取在这三十万有十万的规模。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拿到了一个数字,关于经销商的网络,您之前提出49个城市建立6家经销商,现在的经销商规模怎样呢?将来发展情况会是怎样的呢?

吴松:对广汽集团品牌,对广汽的传祺,经销商反映比较热烈。到目前为止全国有500多家经销商在积极申请,除了广汽本田、广汽丰田等大实力品牌。到这个月底,全国已经开业了一些,目前将近有50家。目前我们限定的经销商在全国是54个城市,一共有73家经销商。今年年底经销商一共100个左右,另外还有一些投资的微型店。总体规划在2015年也不会太多,最多不超过300个4S店,经销商控制在200家。但微型店因为能够更好的服务可,我们有可能做到600到1000个,微型店投资成本非常低,都是同一个经销商在那布局的。

主持人:请吴总谈一下今年中国汽车市场是怎样的情况?

吴松:中国的车市确实不像世界其他地方,是一个发展的车市、不成熟的车市,任何专家做的预测可能都会产生误导,所以我遵循的是实际的原则,一个是大的宏观面,应该讲自从2009年,中国已经进入了汽车高速发展,由精英消费变成大众消费。从2000年一直往后走,十年二十年之内,中国汽车总体趋势是增长,但对某些城市,造成拥堵可能会有些影响,比如北京,但它也会有一些新的做法,如果以旧换新,可能也有一些机会。对广汽传祺这个品牌,覆盖面很大,我们已经对市场做了精准的调研,客户肯定会选择性价比好的车,价格跟我相当、规格比他更好,对中高级和一般轿车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你到欧洲看一下,不成熟消费我也有空间,成熟消费我也有空间。总体而言,对中国汽车市场比较看好,更多期待我们追求的对客户的态度,一定要提供这个产品,首先是有品质,第二是良好的服务。只有这个前提下,你的企业的发展才能对社会有贡献。怎么样取得利润呢?实际上主要是通过彻底消除浪费,通过供应链创新、供应链整合、人员培训、能力提升和效率的提升达到。我们不能把市场快速增长提供的机遇变成简单满足大家的需要,我是这样理解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主持人:对于年底媒体的一些颁奖,您是如何评价的?

吴松:一方面因为媒体直接与客户、大众见面,所以我们公司,尤其是刚刚上品牌的公司,我们对所有媒体都高度重视,但前期有一些颁奖我不一定有时间来,因为还有其他的事情。年前各个方面都必须比较妥当,凤凰网跟我说凤凰网要颁奖,这时候有时间我就参加了,我们对所有的颁奖、媒体给予传奇的厚爱都是发自内心的感谢。但对凤凰有特别的感情,我个人喜欢看凤凰电视,个人的爱好特点也不排除没有,各个方面综合的结果,所以今天也到这里来参加颁奖,感谢网友感谢凤凰。

主持人:谢谢吴总。

吴松:谢谢。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中国汽车营销奖 广汽 吴松 十二五 电动车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