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治堵方案原文难查 征收拥堵费认可度低
2011年01月13日 10: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广州1月12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治堵”方案出炉3天引起广泛关注,不过有市民在网上留言表示,该份“讨论稿”难以找到全文又如何进行讨论、听取民意?12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征收拥堵费认可度低。

广州出台《亚运后广州中心城区缓解交通拥堵方案(讨论稿)》,该方案分8个板块共30项措施,主要从“建、限、管”3个领域着手,主要包括“年内提高停车费”、“研究收取交通拥堵费”、“限禁外来车进城”等措施。

该份“讨论稿”经当地媒体报道,对其中条文进行了公布和解读,并抛出了一些问题让市民讨论,广州市有关领导也表示会充分听取民意。有热心市民开始通过各种途径发表意见。但有市民今日在网上留言称,一直无法通过正常渠道找到讨论稿的原文:“既然已经“出炉”,任寻个‘千百度’怎么网站上连文稿的原文都没有?令人怀疑让民众参与‘讨论’的诚意。”

记者随之也上网“谷歌”了一下,的确是刷了一页又一页仍不见“讨论稿”原文,在广州市政府网站上也未能搜索出。

即便如此,社会各界仍对“讨论稿”其中的主要内容进行大讨论,焦点之一就是:与北京相比,广州为何只字未提限公务车和限牌。

而今日公布暨南大学一项调查显示,对各项治堵措施中,过半市民认同“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倡导公交、自行车等低碳出行 ”和“单双号限行”,但在“征收拥堵费、环境税”和“提高停车费”均只有不到两成的支持率。调查反映了顾及自身经济利益,市民大多不希望为拥堵掏钱埋单,而认为政府扮演更加积极的角色。

相关专题:

征收拥堵费能改善交通吗?

相关报道:

北京:主干道车速提升3.5% 拥堵路段减少30%

征收拥堵费并非万全之策

新年第一周北京拥堵减2小时 进出城缩短30分

京重点区域车位网上实时可查 路网拥堵可预报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