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大地:油价上调未就高 远低于市场预测
2010年04月13日 22: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4月13日晚间,国家发改委正式公告从4月14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20元,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零售价每升分别提高0.24元和0.27元。从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处获悉,本次调价幅度位于边缘调价范围,并未就高调整。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

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周大地(资料图)

根据发改委的提价通知,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零售价每升分别提高0.24元和0.27元,调整后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均价分别为8220元/吨和7480元/吨,分别上涨4.05%和4.47%。

而本次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320元的幅度,远低于此前“每吨上调至少500元”的市场预测。

周大地认为:“按照规则,国际原油变化率4%是成品油调价的基本条件,而从本次调价的幅度来看,位于边缘调价范围,并未就高调整。”

目前国际原油价格水平已超过每桶85美元,周大地表示调整后的成品油价格所对应的原油价格肯定低于85美元。

此前有报道称,山东地炼因原油价格上涨,而纷纷停产,提价后,油企的利润空间如何?“本次价格调整,对于炼油企业来说意义重大。”就此问题周大地分析,“石化企业每天平均炼油量达到2000万吨左右,即使是320元的提价,对于炼油企业来说也是非常大一笔,可以提升一部分利润空间。”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首次上调

相关报道:

韩晓平:四大原因促使本轮油价调整幅度不大

牛犁:油价上涨幅度远远小于车市增长幅度

油价5个月来首次调整 湖南每升最高涨0.28元

国家发改委:国际油价连续上涨导致国内油价上调

国际油价将继续回调 投资者对能源需求持续疲弱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quanm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