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鑫民:油价上涨短期内对汽车行业影响不大
2010年10月25日 21:1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10月26日零时上调,国家发改委今晚八点对外公布《关于提高国内成品油价格的通知》,成品油生产经营企业供军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家储备用汽、柴油(标准品)供应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30元和220元,调整后的汽、柴油供应价格分别为每吨7410元和6680元。凤凰网汽车第一时间连线国家发改委宏观院能源所研究员姜鑫民。

姜鑫民:油价上涨短期内对汽车行业影响不大

国家发改委宏观院能源所研究员姜鑫民

姜鑫民表示,国际油价长期在80美元震荡,国内成品油价到了调价窗口,加上国内油价批零倒挂现象严重,油价的调整在情理之中。

关于这次油价上涨对汽车行业的的影响,姜鑫民表示短期来看影响不大。从长期来看,油价上涨会推动低碳、节能减排等措施的实施,国家会出台政策鼓励生产小排量汽车。对个人来说,虽然私家车的数量不断增长,但私家车主会自我调整,改变用车强度,逐步提高使用公交出行的比例。从汽车产业来说,新能源汽车代替传统汽车是节能减排的趋势和必然。

相关专题:

2010年国内油价第二次上调

相关报道:

券商:油价上调利好三大板块

成品油价历次调整情况一览表

孟昭利:油价上调是与国际接轨

李慧勇:油价上调利好炼油企业 利空航空、汽车股

成品油价26日起上调 汽油每吨涨230元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