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正生:国内油价未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2010年12月22日 09:47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改委21日宣布将于22日凌晨上调成品油价格,汽油上调幅度310元/吨,柴油上调幅度为300元/吨。对此,本网连线民生证券宏观分析师钟正生,他表示,上调成品油价格,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下游企业成本上升,但是油价上调的成本将在下游诸多产业链中得以消化,所以上调成品油价格不会推高明年CPI。

受多重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节节攀升。钟正生分析,此次发改委上调成品油价格的动机在于缓解国际油价攀升对于未来国内油价造成的压力。

由于今年美国推出的第二轮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导致的国际油价上涨,钟正生认为,未来这种趋势不会延续,包括国际油价在内的大宗商品明年不会呈单边上涨的趋势,而是会维持高位震荡的格局。

据此,钟正生表示,在国际油价维持高位震荡的形势下,国内油价未来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而油价上涨虽然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下游企业成本上升,但是油价上调的成本将在下游诸多产业链中得以消化,所以上调成品油价格不会推高明年CPI。(王月)

相关专题:

2010国内油价第三次上调

相关报道:

发改委再调油价达到历史最高

发改委上调油价 要求控制调价连锁反应

成品油价今日上调 汽油每吨涨310元

发改委:油价上调后续对相关行业进行补贴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月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