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打造未来研发蓝图 中国扮重要角色

2012年12月04日 07:22 来源: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蓝朝晖 0人参与 0条评论

通用正试图用前瞻的研发能力,与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中国捆绑在一起,为通用在华乃至全球提供技术发展解决方案。日前,通用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二期正式落成。在接任通用中国新掌门人一个月后,通用中国公司总裁兼中国、印度和东盟首席地区运营官苏瑞博首次和其他高层集中亮相,通过通用前瞻科技的集中展示,勾画出通用在中国研发的新蓝图。

中国研发新角色

“中国在通用全球汽车研发创新中将扮演重要角色。”苏瑞博告诉记者,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落成是通用中国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意味着通用已在其全球最大市场拥有最具综合性的汽车技术中心。

据介绍,通用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将拥有多达250名工程师、设计师以及研究员,在前瞻车辆设计、动力总成及车辆工程、信息技术以及研发等领域进行创新研究。这些研究对通用汽车产品的差异化与竞争力将产生深远影响,尤其是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同时,也将帮助加速通用汽车引入创新技术。

不过,苏瑞博明确表示,通用不会将雪佛兰VOLT的增程式电动车技术引入到中国,但他透露,无论是与上汽集团还是合资公司上海通用一直在技术上保持着沟通与合作,并将更多有竞争力的产品引入到中国,未来很多技术研发也会与上汽集团实现无缝对接。

增长的下一引擎

按照苏瑞博的说法,凯迪拉克将是通用未来全球车型的重点,首款国产车型XTS将于明年年初引入,预计至2016年,凯迪拉克将以每年一款的速度引入新车型。

对通用而言,凯迪拉克一直是其在华发展过程中的短板。从上海通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三大品牌发展来看,别克和雪佛兰担纲了上海通用的主要销量,凯迪拉克则处于边缘化位置。

通用首席技术官、全球研发副总裁、通用风险投资公司总裁Jon Lauckner告诉记者,凯迪拉克品牌旗下车型将配备最新的汽车技术。新引入的凯迪拉克将集直观内饰设计与先进技术于一身,并提供定制化的车内互联功能。

相比豪华品牌的引入,车辆电气化发展战略则成为通用在中国市场推进加速的新引擎。苏瑞博表示,目前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的设计研发就在前瞻设计中心进行,有关EN-V 2.0的相关测试也将率先在中国进行。EN-V 2.0电动联网概念车项目进一步凸显了中国在通用全球产品研发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助力全球研发整合

通用中国前瞻设计中心设计总监乌琳高娃告诉记者:“通用汽车中国前瞻设计中心是通用汽车全球设计网络的一部分,它与美国加州、德国、印度和韩国等地的设计中心形成合力,有能力为中国及全球其他市场设计出世界级的作品。”

据了解,目前除通用外,只有大众在中国建立了同样支持研发设计且探讨技术整合的研发中心,业内人士认为,跨国车企在中国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和全球研发需求的条件下,才会在本土前瞻技术研发上投入。而通用中国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建立,显然与根植中国的策略密不可分。

从2008年到2012年,仅仅四年时间,通用在华就初步实现了新能源落地、多品牌战略构建,而其在华的研发能力也在市场摸索中日益成熟。乌琳高娃表示,通用前瞻技术科研中心的建成,无疑将整合中国汽车市场及其他领域的设计趋势信息,从而为通用产品的设计开发提供支持。

商报记者 蓝朝晖

[责任编辑:fangl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