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车市A级车市“三代同堂”愈演愈烈

2012年12月05日 08:5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随着步入12月,2012年车市已然进入尾声。回首全年车市,无论是长安福特福克斯、上海大众朗逸一汽-大众新速腾北京现代朗动东风悦达起亚(微博)K3等新款或全新A级车型的推出,还是销量排名上频频位居前列的A级车型的身影,都显示了A级车市场堪称是车市竞争最为激烈的地方。而在这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三代同堂之风,则似有在A级车市愈演愈烈之势。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显示,2012年1-10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品牌依次是:凯越赛欧、福克斯、帕萨特捷达、朗逸、科鲁兹、宝来、悦动桑塔纳,分别销售23.79-17.42万辆不等,共销售202.19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3.20%。在这些轿车品牌中,尽管有些算是A+,有的算是A0,但除了帕萨特外,基本都可以算得上是A级车的行列。也由此可见,A级车在各个车型销量中的地位。

年内,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这一对韩系兄弟,则相继推出了其全新A级车型朗动与K3。并且,继一汽-大众捷达、宝来、速腾“三代同堂”并取得骄人战绩后,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朗动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福瑞迪、K3也开始同时征战A级车市。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市场反响似乎还颇为不错。

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副本部长蒋玉滨对记者表示,有奥运冠军张继科代言的K3,自10月上市以来,上市首月销量即顺利破万,目前的销售情况已经达到了此前的预期。而凭借着包括赛拉图、福瑞迪、K3以及K2两厢、三厢车型在内的全系车型的出色表现,东风悦达起亚12月仅需完成不足5万辆即可完成全年48万辆的销售目标。对于此前每月销量接近10万辆的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全年销售目标的达成,已经没有悬念。

东风标致总经理吕海涛曾对记者表示,在欧洲几代同堂的做法很少,一代就是一代。实际上中国用户某种意义上也是一个最幸福的用户,什么样的车都有,什么价格的车都有,什么样的配置车都有,你可以凭自己的爱好去选,这在某种程度上是竞争产生的,甚至有很多厂家和车型真的不赚钱,但是就生产,这在国外企业真的不会这样做的,但是在中国可以看到这样的现象。

而在不久的将来,马自达6马自达6睿翼以及将在明年先期进口上市而后国产的全新一代马自达6,则或将成为中国首个三代同堂的B级车。

随着时间的推移,也许还会有更多的两代、三代同堂车型的出现。当然,这种几代同堂的现象,也总会消亡。但不管怎样,在目前的汽车市场,能让消费者多些选择,总是好事。

[责任编辑:zhangcc]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