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奇瑞汽车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最佳企业

2012年12月19日 19:0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最佳企业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2012年在品牌塑造,产品质量、服务体系,用户综合评价等方面拥有杰出表现,并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产品及服务的汽车企业。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奇瑞汽车连续9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成为中国自主品牌中的代表和精品。成功入围2012中国汽车年度最佳企业奖,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企业之一。

入围理由:

奇瑞汽车连续9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销量冠军,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自主品牌代表企业。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转变,奇瑞汽车积极进行战略转型,梳理企业发展思路,“从走出去到走进去”战略打造国际化企业,突破国内汽车企业合作壁垒,与广汽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并与海外知名豪车品牌捷豹路虎成立合资品牌,在尹同跃的带领下,奇瑞汽车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中。

奇瑞汽车简介: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起源于安徽省芜湖市政府的汽车项目。芜湖地方政府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想干汽车项目由来已久。在1992-1993年经济过热时期,芜湖一家村办工厂一年敲打几百台车,就是一个多亿的产值。这个现象引起苦于经济落后的地方政府领导人的注意,由此产生了干汽车的念头。原来的计划是和一汽合作,但没有合作成功。

在1995年1月考察欧洲汽车工业期间,得知英国福特的一条发动机生产线要出售,安徽芜湖领导于是抓住这个机会把项目干起来。由于国家政策对轿车项目的限制,只能秘密进行,所以这个项目启动时取内部代号为“951工程”(即国家九五期间安徽头号工程),公开则称为“安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筹备处)”,对外始终保持低调。

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2007年8月22日,奇瑞公司第100万辆汽车下线,标志着奇瑞已经实现了通过自主创新打造自主品牌的第一阶段目标,正朝着通过开放创新打造自主国际名牌的新目标迈进。

奇瑞汽车2006年销售30.52万辆,比2005年增长1.5%;2007年销售38.1万辆,比2006年增长24.8%。2007年,奇瑞汽车出口11.98万辆,海外市场再次实现翻番,销量增加了132%,轿车

奇瑞汽车旗下4大品牌

出口量连续五年居中国第一。

奇瑞公司现有乘用车公司、发动机公司、变速箱公司、汽车工程研究总院、规划设计院、试验技术中心等生产、研发单位,具备年产整车90万辆、90万台套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生产能力。

至2007年已投放市场的整车有QQ3QQ6A1瑞麒2、旗云、奇瑞3、A5、瑞虎3、东方之子、东方之子Cross等13大系26款产品。截至2007年底,奇瑞公司拥有员工19321人,总资产达到237.15亿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