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油漆技师中的鲁班 李伟权让车辆更精彩

2012年12月21日 13:3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论 一个微笑,一封邮件,于细节中为客户带来贴心服务的服务人员,作为汽车销售行业中至关重要的一环,是他们将品牌与产品的价值体现在其周到的服务中,让大众在体验优质服务的同时,将品牌与产品价值带入大众的汽车生活中。

本次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分会、凤凰卫视、凤凰新媒体联合主办,凤凰汽车承办的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中,特别设立了“2012中国汽车年度营销人物奖”这个奖项,旨在奖励汽车行业中引领汽车营销界发展潮流的掌舵者,他们堪称中国汽车营销界的主流力量。

根据艾瑞咨询提供的网络指数以及专家评审团的综合评选,东风日产成为热门的五大候选之一。

东风日产入围理由:

东风日产坚持日产NSSW全球标杆销售服务,令消费者从进入专营店开始,一直到车辆交付,9个环节都可享受到无微不至的全程周到服务。而东风日产 “五个安心”的服务承诺,即向客户承诺售后服务“质量安心”、“费用安心”、“修后安心”、“时间安心”、“紧急时的安心”。在保险管家、二手车置换、金融服务等方面,东风日产也都走在了行业的前列,牢牢握住行业标杆。

在今年日系车事件中,东风日产适时出台的“品质无忧承诺”,保护了消费者的权益,真正意义上令消费者感受到了东风日产对于消费者的关怀。

李伟权个人简介:

李伟权,男,今年32岁。该同志从1998年开始从事油漆工作到现在14年了。2003年底,走进了东风南方这个大家庭,是深圳东风南方华鹏专营店的一名普通的油漆工人。他热爱自己的事业,对工作充满热情,从工作中寻找快乐,寻找理想,立志要做一名最优秀的油漆工,于是他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上网和购买书籍来学习关于油漆的知识,认认真真、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这份工作,在工作中不断进步。

无论客户车的颜色如何难调配,找油漆技师中的“鲁班”李伟权先生准能摆平,他总能让客户的车更具色彩。

李伟权是深圳东风南方华鹏专营店售后服务部油漆技师。从事油漆工作已整整14年。他从最初的懵懂学徒成长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2012年度全国服务技能大赛油漆项目组冠军。冠军的取得,虽不容易,但对于李伟权来说却是一种必然:

一、李伟权有肝胆,热爱客户。李伟权技师,对待客户、同事、领导是一种本能的热诚,真挚。他也常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正是这样良好的价值观使得他能积极的面对每一天的工作和生活。

二、李伟权爱学习,勤钻研。在汽车界有句大家广泛认同的话:技术的日产。作为服务业的从事者,拥有精湛的技术是做好服务工作的前提和保证。精湛技术的掌握依靠的是扎实学习和勤奋钻研。李伟权刚来深圳当学徒时,身上连三十块钱都没有,却花了25块钱买技术指导书。接下来的日子自然是吃在公司食堂,睡在公司宿舍,一个月下来,没有在外面消费过一分钱。

三、李伟权肯坚持,不自满。几年前的李伟权早已经是高级技师。但是他不自满,一如既往的琢磨工艺。多次向油漆供应商请教,借阅学习资料。一位油漆供应商的内部培训讲师曾说不敢见李伟权,因为被他遇见非被请教到哑口无言、不知所措不可。 

正是拥有以上那些优秀品质,使得李伟权的成功是一种必然。

印度圣雄甘地说:最高的道德就是不断地为人服务,为人的爱而工作。李伟权的事迹很好诠释了上这句名言。因为一贯的爱客户、爱学习、爱钻研、爱工作,所以换来了客户高度满意和个人不平凡的成就。

自2003年担任华鹏店油漆技师工作以来,有着较强的责任感。能够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扎实细致,坚持为员工说话办事,敢于和善于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在员工中有较高的威信。该同志工作中能够以身作则,工作中认真负责,完成公司每月下达的各项任务,会把自己工作中好的心得分享给大家,团结同志,作风民主,敢于和善于创新。作风正派,与员工广泛沟通、交流,注重倾听员工意见和建议,不计较个人得失,努力改善工会的工作,在员工的心中树立了较好的形象。该同志在生活中,也乐于助人。

抓住每一个机会,机会面前人人平等,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人。如果我们没有准备,机会来了也会悄悄溜走的。很荣幸,今年公司给他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让他代表公司参加第七届东风日产服务技能大赛,经过惠州站预赛、常州站复赛,最后进入花都总决赛,深圳东风南方华鹏专营店技师李伟权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问鼎大赛冠军!

深圳东风南方上上下下都因他而自豪,载誉归来的李伟权,仍然是一副颇显憨厚的模样。他说:“深圳东风南方是全国第一家东风日产店,我们店史超过10年了,很多技师都是老员工、高级技师,他们都很有实力。通过比赛,我更深切地了解感心回报客户的理念,我将把在这次比赛中学到的经验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并把‘感心服务’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同事与客户。拿到总冠军,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只是我人生中一个新的起点,就像我的参赛口号一样“挑战自我,超越无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