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京维修市场红火 汽修厂低价抢4S店生意

2013年01月22日 09: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卓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维修保养的首选之地虽然是各大品牌的4S店,但是对于大多数车龄在5年以上的车主来说,质保期过后再到4S店维修的成本相对较高,这也催生了汽车维修这一行业。据统计,目前全北京有6000多家汽车维修企业。在保有量超过500万辆的京城车市,维修企业和零配件商有着自己的生存之道。

在位于四方桥附近的“酷车小镇”里,坐落着60多家以改装、维修为主的门店,虽然已经是寒冬,但是来这里的消费者仍然络绎不绝。

“送修的车大都是5年以上的老车,像大众奥迪奔驰等比较多。”一家自动变速器修理厂的负责人李经理告诉记者,使用年头比较长的车大部分是捷达桑塔纳、富康这样的“老三样”。以一台普通家用轿车的变速器为例,大部分4S店以更换为主,并不提供维修服务,但是过了质保期的车更换一台变速器需要5-6万元,如果能修好只需要5000元左右,这让很多消费者选择了把车送到汽车修理厂或者专修店。

记者了解到,虽然北京新车销售下滑,但是庞大的汽车保有量让汽车维修的业务量并没有受到太多冲击。“每个月的修理量在70台左右,有时候能达到100多台,”李经理表示,“90%的业务量来自与综合修理厂的合作,还有一部分是4S店送过来的车。”正所谓“酒香不怕巷子深”,对于李经理来说,虽然他们是专业修理变速器的小企业,与一些规模较大的汽车修理厂相比,人力、资源、位置并不占优势,但是他们的技术更为专业,修理费也便宜近一半。

北京市有不下20余家规模大小不一的汽配城,比如西郊、四元桥、东郊、五方天雅,还有回龙观北郊市场等。由于汽配城数量庞大,而且种类繁多的各种品牌车型配件用品应有尽有,往往能够吸引大量价格敏感型车主。专家表示,“汽配城里的一些商家利用车主对汽车配件的不了解,用假冒伪劣产品欺骗消费者,车主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货比三家。”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