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公车采购趋向低调务实 自主品牌优势大

2013年02月06日 15: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胡挹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每天乘坐国产自主品牌汽车比亚迪E6电动车上下班的新闻,引来众多网友叫好;而不久前,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条规定,甘肃、湖南等省相继出台规定,明确提出在不造成浪费的情况下,党政官员将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对于政府机构采购公车选用自主品牌车型的呼声也很高。

公车采购趋向低调务实 自主品牌优势大

那么,自主品牌是否已经有能力胜任公务用车的水准呢?

的确,自主品牌在诞生之初是以小排量、低价格、高性价比作为企业生存的法宝,但是经过多年的发展,他们已经有能力研发出符合公务车要求的高品质产品了。上汽荣威950红旗、北汽绅宝D320……也许这些肩负着自主品牌希望的中高级车,就能成为继来自德国的奥迪A6L以后,政府采购用车的新选择。

今年起,北京市即将严格实行三公经费支出零增长,车均运维定额为3万元。对于有着75L油箱容积、加97号(京95号)汽油的奥迪A6L来说,3万元钱很可能刚刚够支付一年运营的油费,更不用计算其他相关的保养、维修、过路过桥费、停车费、保险等各项支出了。采用价格更低,消耗更少的自主品牌作为公务车,既能支持民族工业,在竞争环境日益激烈的国内市场为顽强发展的自主品牌提供有力的支撑,也是响应十八大号召,实行廉政,顺应民意的善举,可谓一举多得。

一直以来,奥迪A6L在国内的公务车地位无人能够撼动,它是我国保有量最大的行政车辆。2012款一汽奥迪A6L上市后更是轰动一时,从身材到配置都更接近于一辆A8L。那么,目前的国内市场中,有哪些车辆能够成为奥迪A6L这样车型的替代品呢?上汽荣威950、一汽红旗、以及即将上市的绅宝D系列车型,迅速闪现在记者的脑海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