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2016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最大豪车市场

2013年03月05日 12:07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轶骁 0人参与 0条评论

咨询机构麦肯锡昨日发布《中国高档汽车市场展望》研究机构指出,截至2012年,售价超过20万元的豪华汽车在中国销售已经达到125万辆,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而最快到2016年,中国即可超过美国,跃居世界最大高档汽车市场。

富裕家庭增速将成最大支撑

麦肯锡调查显示,在拥有高档汽车的1200位受访车主中,其平均家庭年可支配收入达到45万元人民币,其中超八成家庭年可支配收入超过20万元,麦肯锡预计,到2020年这样的“富裕家庭”将以每年16%的复合增长速度增加,这将为高档汽车市场壮大提供强大支撑。

报告同时指出,在中国,年可支配收入在10到20万元的“入门级”高档车消费者正在崛起,他们相信自己的收入会持续增长,从而有条件考虑购买高档车。

据统计,过去十年,中国高档汽车市场年均增速达到36%,而到2020年之前,中国市场仍然有能力维持12%的增速。预计到2016年,中国高档车交付量将达到225万辆,按增速计算已经有超过美国的可能。而到2020年,中国高档汽车年销量将达到300万辆,基本与西欧市场持平。

多家车商增扩高档品牌

报告指出,目前中国高档车市场几乎被来自德国的宝马奥迪奔驰所垄断,这三家厂商在中国豪车市场中所占的份额约达到了80%。为了分享中国豪车市场快速增长所带来的好处,从通用到日产汽车在内的汽车制造商都正在扩展其高档车品牌,在中国市场竞争消费者。

据了解,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上周将旗下豪华品牌凯迪拉克引入了中国;福特预计将从明年在中国开始进行林肯品牌系列的销售;标致雪铁龙将在上海积极争取DS代理权;而保时捷出品的两款新车将于2014年开始在华销售。

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大约有100个城市消费者有足够家庭收入购买高档车,这一数字到2020年将增至300个。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