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纯电动风光不再 新能源呈多种发展方向(3)

2013年05月06日 10:2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周伟力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电动派】

点评:依旧是未来最主要的新能源解决方案,只是梦想还没能照进现实。

代表车企:通用、比亚迪奔驰

别克BIP

这套系统包含IntelliDrive智能高效动力操控系统、IntelliLink智能车载交互系统以及IntelliSafe前瞻性主动安全系统。其中,IntelliDrive智能高效动力操控系统又含有新一代EREV增程型电动系统TBD、智能四轮转向系统、智能电磁感应主动悬架 空气弹簧、主动式空气动力科技。车辆具备电力和汽油增程两种能源系统,轮毂电机功率总和超过230KW,全新高性能锂电池可为车辆提供最高80公里的纯电动里程,总续航里程达到550公里。

奔驰Electric Drive

纯电力驱动上奔驰走在许多车企前面。量产版B级Electric Drive已正式发布,在上海车展,则展出SLS AMGElectric Drive,前者是一款MPV,后者则是一款跑车。通过这两款车不难看出,奔驰对自家纯电动技术的信心。SLS AMGElectric Drive由四个电动马达组成,四个电动马达可以达到740马力的最大功率和999Nm的最大扭矩,输出甚至比传统的6.2L V8还要大,0~100km/h加速时间为3.9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250km/h。

比亚迪纯电动

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绿混和绿净两项解决能源及环境问题的全新技术。同时,由比亚迪和戴姆勒共同投资的新能源品牌“腾世”试制车首次亮相,该车将于年底上市,面向个人消费者。据介绍,这款电动车具备创新型电池管理系统,一旦发生任何异常情况,该系统会自动切断能量流,最大程度地保护驾驶者和乘客的安全。

相关链接:

石油存储量成决定因素

四个流派谁会胜出,现在仍是未知数,决定四派生死关键因素是石油存储量的多与寡。如有新的大型油田开发,石油足够支撑地球使用,那“传统派”和“单一技术派”会占上风,无人可撼动;如石油告急,那纯电动会再度大热;混合动力介于两者之间,石油紧俏时,会最受欢迎。

政府鼓励百花齐放

分析人士认为,在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问题上,中国“风向”正悄然改变,不再鼓励纯电动,转而让市场自行选择,鼓励百花齐放,这与国际发展潮流不谋而合。事实上,包括美国、日本在内的国家,调低对混动、纯电动车型的预期值,2020年至多占据5%比例,数年前,这一期望值是10%。对中国而言,解决基础建设更为迫切,如降低电池成本,提高能量密度,完善使用环境等。这些问题一旦解决,将来不管新能源汽车朝哪个方向发展,中国都会从容许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