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新雅阁领衔反击 本田在华“翻盘”待考

2013年09月16日 10:02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余跃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继“开胃小菜”凌派之后,广汽本田终于端出了“大餐”第九代雅阁

2013年9月12日,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正式上市,由此也打响了本田近两年在中国市场上最关键的一枪。

“第九代雅阁是广汽本田强势回归的关键车型,也将开启本田中高级车市全新时代。” 新上任的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表示。

不过,与“老对手”凯美瑞在中国市场保守选择“两代同堂”的策略不同,第九代雅阁仍将延续其过去一直坚持的垂直换代方式。“第八代雅阁已经停产,目前只是在消化库存,生产线上已经在安排第九代雅阁的生产。”广汽本田一位内部人士表示。

按照广汽本田此前确立的产品策略,其首先就是要加快产品导入速度,包括此前上市的中级车凌派以及此次的第九代雅阁在内,未来两年中,广汽本田还将导入6款新车型。“希望通过第九代雅阁树立中高级车市全新标杆。”广汽本田总经理神子柴寿昭表示,在现在的广本看来,第九代雅阁无疑也是广本强势回归的“关键先生”。

实际上,雅阁在中国本土化生产已经有15年时间。从1999年广汽本田第一辆雅阁(第六代)下线起,它在中国的保有量至今已经突破150万辆。不过,此后随着一汽-大众迈腾上海大众帕萨特的强势出击,以及日本大地震和中日关系等客观因素的冲击,雅阁的销量出现严重的下滑。

从2009年开始,日系品牌在传统强势的中高级市场就开始走低。据中汽协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日系品牌中高级轿车销量共计51.5万辆,同比下滑22.8%。同期,日系品牌中高级车市场份额从2011年的42.39%下滑至31.30%。具体到几大日系品牌,除了推出新老车型同堂销售的凯美瑞销量微增1.2%之外,雅阁、天籁的下滑幅度均超过30%,而同期欧系品牌中高级车市场份额增长了近10%,达到33.5%。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