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克莱斯勒IPO拟融资20亿 预计12月完成

2013年11月26日 10:13:11
分享到: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杨

据外媒25日报道,美国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预计最早于本周公布IPO发行区间,公司计划融资15亿至20亿美。为避开圣诞节前后IPO市场疲弱的局面,该公司预计将于12月上旬完成IPO。

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握有克莱斯勒大多数股权,目前正在与克莱斯勒第二大股东美国汽车联合工会(UAW)下属的退休医保信托就克莱斯勒公司估值问题展开谈判。分析人士表示,该医保信托仍有可能在克莱斯勒首次公开募股之前与菲亚特达成收购协议。

此外,四家投行日前新入选为克莱斯勒IPO承销商,分别为巴克莱资本、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瑞银集团。而此前选定的主承销商为摩根大通和美银美林。该公司聘请的投行目前正在讨论将公司估值定为100亿美元。

该报道称,目前UAW手中掌握克莱斯勒公司41.5%的股份,若克莱斯勒公司总市值最终定为100亿美元,也就意味着如果菲亚特和UAW能够在克莱斯勒公司估值问题上达成一致,则菲亚特只需支付41.5亿美元即可收购克莱斯勒的剩余股份,从而实现菲亚特CEO马尔乔内一直希望的全资收购克莱斯勒的目标,建立一个与大众、通用等竞争对手争夺全球市场份额的实力更为雄厚的汽车企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