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通用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 略低于预期

2014年02月10日 10:03:22
分享到: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潘天佑

通用汽车日前公布去年第四季度财报,获利不如预期,主要是因为北美、亚洲及南美地区的销售让人失望。

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Chuck Stevens表示,获利不如分析师的预测,是因为分析师并没有充分考虑到,去年关闭位于德国的厂房所产生的结构调整问题。另外,高于预期的税率,也是获利不如预期的原因之一。

Stevens同时表示,虽然欧洲市场的销售增加,不过南美市场却因委内瑞拉及阿根庭销售不佳,而有销售衰退的风险。另外,中国以外的其他国际市场销售情况也同样面临压力。

通用汽车第四季度的净收入增加至9.13亿美,高于前一年同期的8.92亿美元。

通用汽车去年不仅在欧洲出脱雪佛兰汽车品牌,关闭在澳洲的生产线,还出售了在Ally Financial的持股。

排除掉上述特别项目后,通用汽车获利调整为每股67美分,仍低于汤姆森路透I/B/E/S预测的每股88美分。而营运利润则上升58%,达19亿美元。

第四季度营收增长3%,达405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测的410.8亿美元。

通用汽车北美地区营运利润,从前一年同期的11.4亿美元,上升至18.8亿美元,不过仍低于分析师预估的20.4亿美元。

包括中国市场的国际业务部门,获利则从前一年同期的6.76亿美元,大幅下降至2.08亿美元,低于分析师预期的3.1亿美元。其中中国以外的市场,获利就减少了2亿美元。

南美洲市场的获利只有2700万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51亿美元。

在欧洲市场,通用汽车的第四季度亏损减少了3.45亿美元,不过幅度仍小于分析师预期的3.99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