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奔驰公关负责人王燕离职 加盟捷豹路虎

2014年02月13日 15:30:4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凤凰汽车近日获悉,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共关系及媒体传播负责人王燕已离职。据知情人士透露,她将转投即将国产的捷豹路虎出任执行副总裁,负责捷豹路虎品牌方面的工作。

回顾王燕的工作经历,她2002年加入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曾担任戴姆勒东北亚及梅赛德斯-奔驰(中国)集团公关事务及媒体传播副总裁一职,主要负责制定戴姆勒东北亚及奔驰中国在华公共关系战略。王燕一直专注提高奔驰品牌在华影响力,以前瞻的眼光投入社会公益事业,成功打造了奔驰品在在华形象。此外,她还负责统筹管理公司与行业、政府、公益组织、以及媒体等相关方面的关系。

就在2013年年末,英国首相卡梅伦中国行为英国本土品牌捷豹路虎赚足了“面子”。在卡梅伦的见证下,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施韦德与捷豹路虎中国总裁高博签署了车辆采购备忘录。按照备忘录的内容,2014年捷豹路虎中国将从英国总部采购价值45亿英镑的10万辆捷豹路虎汽车,出口到中国。

也正因此,于捷豹路虎而言,2014年是关键年。能否顺利国产并迅速打开中国市场提升品牌影响力,将决定它在未来豪华车市场的地位。

据最新数据统计,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奔驰品牌在华销量为228,739辆,同比增长11%;而捷豹路虎增长趋势更加迅猛,2013年实现了9.5万辆销量,同比增长29.8%,位居豪华车阵营第四位。

据了解,奇瑞捷豹路虎渠道之争一直未能达成共识,业内人士认为双方将达成“奔驰模式”。作为经历“奔驰模式”变动的资深公关人士,王燕的加盟必然为即将国产捷豹路虎送来“东风”,在捷豹路虎和合资公司协调层面,她的决策也必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