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李书福:吉利和沃尔沃联手发力电动汽车

2014年03月14日 09:37:23
分享到: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陈志杰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近日透露,吉利汽车公司与沃尔沃汽车公司正在讨论成立联合的电驱动系统研发机构和制造公司,以适应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需求。

“虽然我们对纯电动汽车时代还没有时间表,但方向比较明确。”李书福说,吉利和沃尔沃将进行大规模投资汽车电驱动系统的研发与制造,更好地迎接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时代的到来。

实际上,吉利和沃尔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早有合作。吉利正准备投放市场的EC7纯电动轿车,其技术资源中也包括了来自沃尔沃的电动车技术。

据介绍,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投入累计已经超过10亿,尤其是吉利的国际化合作和国际先进技术资源的整合,使吉利汽车节能和新能源车型的研发工作近年来取得较大实质性进展,技术储备已基本完成。

吉利汽车近日还收购了英国电动车制造商Emerald,继续整合全球资源,以加强对新能源汽车的研发。

李书福认为,在同一个集团内部的吉利和沃尔沃的合作对彼此未来发展都至关重要。沃尔沃在新的所有权框架下已经运行近四年时间,首批110亿美元的转型投资计划正在产生成果,很快就会发布一系列全新车型。吉利汽车公司与沃尔沃汽车公司在瑞典联合建立的研发中心已正式运行,双方共同研发基础架构模块。

在完成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控股集团对吉利汽车在全球的发展战略作出了调整,确定“吉利是吉利,沃尔沃是沃尔沃”的品牌关系。吉利是大众化汽车品牌,沃尔沃是豪华汽车品牌。“吉利汽车与沃尔沃汽车是兄弟关系而不是父子关系,但两个汽车公司同属于吉利控股集团,这两个汽车公司与世界上的其他汽车同行一样,双方尽最大可能地寻求合作。”李书福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