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昌河导入北汽6款车 2020产能达100万辆

2014年04月22日 08: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傲敦

凤凰汽车讯 2014年4月21日,在昌河汽车招商大会现场北汽整车事业部副本部长、昌河汽车副总经理廖雄辉透露,北汽和昌河汽车将借鉴起亚和悦达的利益模式,实行双品牌战略,建立北汽和昌河两个独立运行并高度协同的自主品牌乘用车整车运营体系。

据了解,自2013年11月25日昌河汽车正式进入北汽集团之后,北汽集团一直在全面推进景德镇、九江新的生产基地规划,预计2015年建成后昌河产能将由30万辆扩充至50万辆。到2020年,昌河汽车将形成年产整车100万辆、发动机90万台的产业规模,以及1000亿以上全产业链营业收入。

按照规划,为了进一步加强竞争力,昌河汽车未来将导入北汽的多个平台的车型,引进日本铃木战略车型的同时联合铃木开发全新车型,并升级换代现有产品。到2017年昌河品牌系的产品将全面覆盖B级至A00级轿车、SUV、MPV、交叉乘用等各类车型,拥有17个独立的产品平台。

廖雄辉向凤凰汽车透露,近日北汽集团高层领导正在与日本铃木汽车频繁接触,就在北京车展开幕前日回京。他表示,“关于具体产品导入规划,由合作双方协商定论,中日双方还在进一步协商和讨论中”。

另外据昌河汽车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总经理王德惠介绍,2014年一季度,昌河汽车产销有大幅增幅,3月份销量同比增幅达24%。他表示,未来昌河汽车将着重建设渠道,重点建设开发空白网络,对商用车和乘用车渠道进行合理规划和建设。

王德惠介绍,未来三四年内北汽集团将陆续向昌河导入新车型,产品谱系覆盖商用车和乘用车,并增加符合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体系,如前置后驱、前置前驱的AO、B级MPV系列车型,A级轿车和SUV产品。

具体产品包括,AO级MPV福瑞达M50,该车借用北汽威望M20车型底盘平台,采用昌河汽车资产东南李宗成,前置后驱设计,在保证车身主体结构不变的情况下,对M20整车前脸车尾造型重新设计,预计2014年10月份上市。另外还有一款B级MPV将导入昌河汽车,内部研发代号为M35。

在乘用车方面,北汽未来将导入三款SUV产品,分别为代号为ZX32和ZX35的AO级SUV,还有一款代号为ZB20的A级SUV;轿车方面,北汽将导入一款内部研发代号为C50的A级轿车。

此外,王德惠透露,乘用车产品体系除了形成A级轿车、SUV在内的完善产品谱系,同时未来具备升级B级车型的能力,未来两年内新品将密集投放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