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糙活儿亮瞎眼 吐槽北京车展商用车

2014年04月22日 18:43: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瀚明

两年一度的北京车展如期举行,凤凰汽车也从本届车展开始大力关注商用汽车行业,今天说说2014北京车展的商用车。

糙活儿亮瞎眼

驾驶室正面空气导流槽的作用是引导驾驶室正面的空气流快速且流畅的到驾驶室两侧,减少平头驾驶室在高速行驶中的正面空气阻力。实际情况对这个组件的最基本要求就是——让空气流畅的通过。而实际情况呢?我们选择了四家企业的产品,看图说话。

四款展车导流槽对比

看过图之后不言自明,红岩杰狮和四川现代创虎的导流槽内部无阻碍,而一汽解放J6的导流槽内部空空如也,虽然不能说这样无用,但是如此简单的导流槽能有作用也让人怀疑;至于大运重卡在车展上新发布的号称高端的新产品N9导流槽内部可见沟壑,不产生涡流才怪呢。

套用热句——且行且珍惜。

我思即我在

上汽展台品牌较多,南京依维柯的改装产品,上汽大通的V80改装房车,都在展示其自身产品良好的改装适应性;红岩的杰师畅途版和LNG牵引车,展示其低鞍座新产品。而江淮展台展出的中卡产品——帅铃,三辆展品采用了顺丰物流,可口可乐和中国邮政,高调得瑟大客户。给人的感觉是——我能,能改装,能有大客户。

一汽,东风,大运,北奔则中规中矩,长条形的展位,排排坐的展车布置,唯一的亮点是东风天龙旗舰版涂装较之2013年武汉商用车展时有所改变,未再使用大面积的“土豪金”,这次叫“流光沙棕”,不过工作人员不开放驾驶室参观,理由是“内饰还未最后确定”。给人的感觉是——我在,我在展览。

2014北京车展东风商用车展台

吐个槽,没来参展的可以定义为——我思即我在……

媒体肆无忌惮

今年,主办方将原位于南登陆厅的验票闸机停用,在7号门内的5号入口设置安检及验票口,这样一来,位于展馆南侧的商用车展区首次被纳入验票区内,这就让各位媒体老师不必再同以前那样精打细算的使用每天进出展馆验票闸机的四次机会,可以肆无忌惮地穿梭于整个展区。副作用是肆无忌惮之后跑断腿了。

开放的南登陆厅验票闸机

虽说商用车是一个相对专业的领域,在类似于北京车展这种综合性车展上,多为非专业观众,多数观众在参观商用车展位时处于“看热闹”的状态,但是对于这个行业来说,获得更多的关注也是好的,行业虽然专业,但是离我们的生活并不遥远,我们的X宝,我们的X东,我们的公交车,都离不开这个行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