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雷诺在华营销战略“大一统” 铺路国产

2014年04月28日 09:55:37
分享到:
来源:中国经营报

战略协同

未来雷诺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无论是研发、采购、生产制造还是销售,都将以协同方式进行。

“东风与雷诺合资之初,便确定了将进口车业务整合到合资公司的思路,这是借鉴并吸取了其他品牌的经验和教训之后,所做出的确保合资公司利益最大化的举措。”东风雷诺执行副总裁胡信东告诉记者。

据介绍,东风雷诺成立后仅仅3个多月的时间,雷诺(中国)与东风雷诺的渠道和团队整合工作便已顺利推进。在渠道方面,未来雷诺在中国将以统一的品牌形 象、统一销售服务网络以及一体化的产品布局进行发展。在团队方面,雷诺中国和东风雷诺也将形成“一个团队、一种声音、一致行动”。

“东风雷诺进展能够如此之快,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股东双方都有非常清晰的认识,那就是以合资公司利益最大化为前提来规划未来的业务布局。”陈玮表示,未来雷诺进口车型与国产车型无论是研发、采购、生产制造还是销售,都将以协同方式进行。

“在东风雷诺,这种协同不仅是雷诺-日产联盟之间的协同,更是同一中方股东下各企业之间的协同。我们要强调的是东风雷诺将以独立的销售服务体系、独立的品牌形象来进行。”胡信东表示。

据陈玮介绍,未来东风雷诺的网络招募会优先考虑雷诺现有的进口经销商,而雷诺国产之后,对经销商展厅面积、服务能力、资产能力等也会提出新的要求。陈玮表示,相比雷诺现有的进口车销售网络,未来东风雷诺渠道的分销能力会产生质的改变。

按照雷诺的发展规划,到2015年,雷诺希望其在华网点数量达到185家。新增网点基本上都将集中在二三线市场,并集中在西部和中部地区。目前,雷诺(中国)在二三线市场的渠道覆盖率仅为19%。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