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江淮汽车“重商舍乘” 亟待整体上市

2014年06月04日 07:59: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蓝朝晖

逆势扩张前景不明

事实上,江淮汽车逆势逐步减少乘用车板块的投入与其启动整体上市不无关系。5月15日,江淮汽车和安凯客车方面发布停牌公告。与此同时,安徽省国资委将其持有的江淮汽车集团70.37%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至此,江淮汽车整体上市正式启动。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江淮汽车在商用车和新能源乘用车领域的业绩表现是助推整体上市的重要保障。

如果一切顺利,江淮汽车整体上市后的规模或许可以扩大,但前景依然不被市场看好。“对江淮汽车而言,要在明年达成70万辆的销量目标,不能仅依靠商用车来独臂支撑,乘用车的销量支撑依然至关重要。“一位业内人士表达了担忧,从目前来看,江淮汽车的SUV和多功能商用车(MPV)车型销量依然无法与轿车相比,很难支撑起乘用车板块应承担的重任。

统计数据显示,江淮汽车2013年全年销售3.38万辆SUV,同比增加273.32%;卡车和MPV分别销售25.84万辆和5364辆,同比增加18.26%和84.27%。轿车板块产销量下降明显,全年累计产销量分别为11.68万辆和11.54万辆,产量减少14.92%,销售下滑16.55%。从数据上不难发现,即使今年江淮SUV与MPV的销量翻倍,也无法达到10万辆的销量。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过早地放弃轿车板块,不仅是资源的浪费,而且也是舍本求末的战略失误。

值得关注的是,江淮汽车即使押宝在商用车板块上也并非一条坦途。按照江淮汽车“十二五“末实现50万辆的目标,商用车板块即使按照每年保持10%的增长率,到“十二五“末也只有近45万辆的销量。

“无论是商用车板块还是乘用车板块的增长,对于处于转型期的江淮汽车而言都是一个挑战。“贾新光认为,算上尚未成熟的新能源汽车业务增长,整体上市对于江淮汽车能否实现规模增长和盈利的双重目标依然前景不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