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国产Jeep“自救” 广菲开建专属工厂

2014年06月23日 10:01:41
分享到:
来源:理财周报 作者:高薇

广汽菲亚特自救

在广汽菲亚特看来,作为推动实现Jeep国产化的重要一步,广汽菲亚特广州工厂的奠基意义非凡。

因为出于种种原因,过去两年,广汽菲亚特实际上只投产了两款全新车型,投放节奏远远落后于很多重视中国市场的品牌。而且今年前4月,广汽菲亚特销量仅为2.11万辆,月均销量仅为5000辆。在偌大的中国市场上,这样的销量表现令广汽菲亚特举步维艰。而根据目前的信息,未来四到五年,马尔乔内也计划只在中国投放三款全新车型,分别是大中型SUV菲跃、基于500L平台打造的小型SUV和一款B级轿车。

与之相比,Jeep的发展却颇为抢眼。数据显示,2013年,Jeep品牌在全球实现731000辆的销售,年增长率达到4%;同时,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近60000辆,达成年增长率29%,中国市场继续成为除美国以外最大的市场。此外,根据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规划,到2018年,仅Jeep在华产销规模就可能达到50万。

“Jeep在广汽菲亚特生产,不仅为Jeep品牌利用和扩大全球规模翻开了一页新的篇章,同时也标志着广汽菲亚特正式实行双品牌运作。”广汽菲亚特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称,Jeep品牌在SUV车型的实力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轿车实力刚好形成互补,有利于提升广汽菲亚特的综合实力。

不过,虽然广汽菲亚特对Jeep野心勃勃,但其能否借力Jeep实现突围却尚不好说。

首先是Jeep近两年过于个性化的产品线及品牌塑造。个性即意味着小众和被边缘化,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风险。

而近年来,Jeep频频遭遇的召回门也为其未来的国产埋藏了隐患。据悉由于召回次数过于频繁,2011年4月国家质检总局甚至曾对Jeep牧马人发出过“禁售令”。并且国内也确实出现了多起Jeep牧马人自燃的现象。

此外,对于Jeep国产来说,还要解决菲亚特品牌和Jeep品牌销售架构的问题。目前,进口的Jeep是由克莱斯勒中国销售公司进行销售的。有消息称,一旦Jeep实现国产,国产车与进口车将实现并网销售,而且广汽将与克莱斯勒、菲亚特分别成立合资销售公司,以推动Jeep品牌与菲亚特品牌的相对独立发展。

倘若如此,现在广汽菲亚特的销售团队或将迁往上海。“这在我们公司内部,还属于一个保密信息。”一位广汽菲亚特内部人士在接受理财周报记者采访时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