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产业评论>正文

一汽丰田推“华北战略” 仿南北大众

2014年06月25日 09:30:17
分享到:
来源:21世纪网 作者:谭宝玲

“华北战略“提上日程

整体销量的不振仅是一汽丰田的一大痛处,而华北市场的低迷才让姜君如鲠在喉,难以下咽。

目前,一汽丰田在南方地区、特别是在华南市场深受欢迎,销量一直保持在前三位;而相对来说,华北地区的销量则相去甚远:除了像北京、天津等大城市外,一汽丰田在二级城市的销量难言理想。

姜君在接受21世纪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推动一汽丰田在包括北京、天津、山东等华北地区的销量,一汽丰田正在研究“华北战略“,届时将参考大众的比较完善的运营模式,研究一丰的南北差异问题。

对于一汽丰田来说,华北战略最大的难题就是网络营销下沉不足,目前,华北地区除了北京和天津以外,还有许多的二三四五六线城市,这些城市的销售情况各有不同,如果实施相同的战略,是无法推进下去的,因此,必须针对不同的地区推出不同的政策。平野雅认为,这是一汽丰田在华北地区不敌竞争对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对此, 姜君的想法是,先以主要城市为中心,向现在处于空白网点的经销商,以走出去的形势,到他们没有覆盖到的区域去做一些促销活动,以此来增加一丰对空白区域的企划。

例如,针对特定的人群,以不同的营销方式,如电视广告、4S店回馈、朋友推荐等渠道做推广,为这些空白区域开设活动做铺垫。

这个初步成型的“华北战略“,预示着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苏醒。想当年大众火力推行南方战略,于近两年时间迅速占领南方市场的份额,使得南北大众得以壮大,保持了其市场地位。而丰田这个市场的后来者,能否顺利打通北方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